記得我們的約定喔!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小手鞠琉衣
  • 原文作者:小手鞠 るい
  • 繪者:高巢和美(たかすかずみ)
  • 譯者:張桂娥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5-09-0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米兒小姐姐很貼心又很勇敢……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會張開雙手環抱她,並小聲說出神奇魔咒:「愛你愛你,超愛你,全世界最愛你了!」


  作者用擬人的筆法,描述出狗狗米兒與小主人一家深刻動人的親情,用從小到大的時刻相伴表達了如家人般親密的感情;用只有彼此知道的祕密道出了如朋友般真切的情誼;面對親如家人的米兒的離去,他們選擇用「心」留住最美好的存在。

  有些至親至愛會離開我們,卻永遠不會從我們心裡消失。

  米兒小姐姐比我大六歲,她照顧我、陪我玩耍,會幫我吃掉難吃的青花菜,也會當爸爸媽媽的和解人,是我們家很重要的一分子。

  可是我二年級的時候,她已經成為很老的老奶奶了。看到她的生命漸漸消失,我們都很捨不得,卻不得不接受總有一天她會離開的事實。謝謝爸爸、媽媽告訴我應該怎麼面對永遠的離別。親愛的米兒,我會永遠記得你,也會告訴我的小妹妹,我們家曾經有你這個好姐姐。

  這本橋梁書有點感傷,卻也很安撫了所有必須面臨死別的心靈,
是家有寵物,乃至有老病至親的人很好的慰藉。

  ※試閱連結:
  issuu.com/lindachen7/docs/9789863380894/20

  ※學習單下載:
  www.1945.com.tw/html/20150901/716044.doc
  www.1945.com.tw/html/20150901/716044.pdf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小手鞠琉衣


  出生於日本岡山縣,同志社大學法律系畢業,身兼詩人、作家與譯者。1981年獲第七屆三麗鷗「詩與童話獎」, 1993年以《童話》獲得第十二屆「海燕」新人文學獎。2005年以《我只要你》獲得第十二屆島清戀愛文學獎。著有《遠距離戀愛》、《讓愛重回大海!》等(小知堂文化出版)。2009年負責撰文的圖畫書《露與林登──旅人和看家人(暫譯。插畫:北見葉胡)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圖書獎。兒童文學創作有《第一次探訪森林》、《心靈森林》、《黑熊餐館的祕密》(金星社)、《記得我們的約定喔!》(岩崎書店)、《手工餅乾與甜點食譜之旅》(講談社)、《謝謝大家的信》(WAVE)等。

繪者簡介

高巢和美


  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畢業於東京設計學院,目前為活躍的自由插畫家,善用柔和的粉彩色調營造溫馨可愛的氛圍。主要作品有《狐狸的電話亭》、《第一次探訪森林》、《小熊與眼鏡》、《晴天小天使》(金星社)、《遊樂園今天不開門》、《夠了!不要再哭啦!》、《睡睡熊之歌》、《記得我們的約定喔!》(岩崎書店)、《寶琳就是寶琳》(佼成社)、《謝謝大家的信》(WAVE)等。

譯者簡介

張桂娥


  花蓮人。在太平洋與中央山脈間的原野稻香中,度過童年及青春歲月。當了五年多的小學教師,為探索兒童文學的魅力,赴日留學並取得教育學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東吳大學日文系,教授文學與翻譯課程;同時致力於日本兒童文學研究與優質好書之翻譯介紹。翻譯作品有:低年級童話《小熊沃夫》系列作品、《愛挖耳朵的國王》、《送你一顆蘋果》、《永遠的好朋友》、《我的名字叫小菫》、《小菫開心去上學》;兒童小說《阿勇隊長的超級任務》系列作品、《單車小子大冒險》;圖畫書《養天使的方法》、《化為千風》……等。希望將來能為小朋友譯介更多精采的作品,更期盼透過翻譯,與孩子們共享閱讀日本兒童文學的樂趣。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