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鷹翱翔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李潼
  • 繪者:劉時傑/內頁插圖、張振松/封面插圖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0-06-24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阿龍和小彬為什麼要參加天鷹俱樂部?
兩人的遙控飛機為什麼會摔壞?
比賽時間已到,飛機能及時修好嗎?
叛逆而自私的阿龍和小彬能因此變成重視團體紀律和團隊榮譽的少年嗎?

  《天鷹翱翔》寫出了少年囝仔的夢想,寫出了現代少年囝仔特有的傲氣和不服輸的個性。閱讀《天鷹翱翔》真是愉快+刺激+感動的有趣經驗!

  為了一圓夢想,擁有自己的遙控飛機,心高氣傲的阿龍和小彬先已打工的方式存錢組合了一架,「神勇號」,繼之別有用心的加入飛鷹俱樂部,結識了一群最醉心於駕駛遙控飛機的男孩:嚴肅沉穩的陳教練、憨直熱誠的紅衣少年……

  在經歷過猜忌、不認同的過程後,兩人得以在蘭陽平元首度舉行的遙控飛機大賽中一展身手。好勇逞強的個性令他們在緊要關頭受挫,卻因隊友無私的護航,使美夢成真。

  真摯友情的溫馨,團隊默契的可貴,令他們悟得勝利的關鍵不在精熟的操控技術,也非一己不服輸的執著,而是來自隊友的包容、奉獻與成全。於是兩人以虔敬、感恩的心,在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見證下,再次宣誓……

  現在的孩子都非常自我且相當有個性,倔強以及不服輸,當這些孩子在學校一起學習成長時,他們彼此之間會產生甚麼火花呢?自私、衝突以及爭執,經由這些過程之後,他們也同時獲得了成長和友誼。

 

得獎紀錄

  ●第十一屆洪建全兒童文學獎中篇少年小說首獎

  ●行政院新聞局七十五年金鼎獎優良圖書出版推薦獎

  ●台北市政府八十九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贈書

 

作者簡介

李潼

  本名賴西安,1953年出生於花蓮,定居宜蘭。2004年因癌症於12月20日逝世,得年52歲。對於文學創作有極大熱情,是創作力強盛、作品質量自我求高的文字工作者。文學作品中的人性刻畫、溫情流露獲得廣大讀者的共鳴,特別是對於少年、兒童讀者的文學思維建立、情感觸探更有深遠影響。

 

作者推薦

  讀者在《天鷹翱翔》起飛、航行和降落的故事中,看見競爭、自私和互助的衝突,發現無情、悔改和友愛的矛盾,以及體會失敗、勝利和榮譽的轉折之外,我更希望讀者能認同這是一本有趣的小說,是一本看得下去,而且有一點回味的小說。

  歡迎來到「天膺俱樂部」。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