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噠喀噠喀噠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小杯
  • 繪者:林小杯
  • 出版社:小典藏出版 出版日期:2014-08-20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女孩最喜歡的那件洋裝、最愛背的小包包,都是阿嬤做的,甚至她想要一個裝恐龍的大袋子,阿嬤也答應她,因為阿嬤有一個很厲害、會發出喀噠喀噠喀噠聲音的大玩具。有一天,當阿嬤要幫小女孩做表演的戲服時,大玩具卻壞掉了!


  少了厲害的大玩具,阿嬤要怎麼完成這個重要的任務呢?小女孩能順利上台表演嗎?壞掉的大玩具又會發生什麼奇妙的變化呢?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小杯


  圖畫書創作者,從1999年的《假裝是魚》開始踏入童書的領域。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創作的作品數次獲得國內的圖畫書獎項,也獲選新聞局及文化部在國際書展裡的版權推介和展出。常用的媒材有鉛筆、水彩、麥克筆及電腦拼貼,畫面流露著隨興的筆調。故事內容常是幻想和生活的結合,相信ㄧ朵花開和小雞破蛋而出這些藏在的平凡裡的事物,才是真正動人的神奇。

 

內容連載

喀噠喀噠喀噠是小女孩家裡一台很老的縫紉機,也是阿嬤最心愛的大玩具。每當它發出喀噠喀噠喀噠的聲音時,阿嬤就會做出小女孩最喜歡的背包或是漂亮的裙子,甚至大到裝得下恐龍的袋子,阿嬤也會踩著踏板,很快就實現小女孩的願望。

這個大玩具有很漂亮的腳架,當腳架裡的踏板被踩動時,縫紉機的針就會上上下下,小女孩的眼睛也跟著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看著尖尖的針把線快速地縫到布裡面去。

有一天,阿嬤答應幫小女孩的班上做表演的戲服,沒幾天就完成了一大部分的任務。可是,就在做小女孩的戲服時,大玩具卻發不出喀噠喀噠喀噠的聲音……它,壞掉了!更糟的是,老師傅來了也修不好,還跟阿嬤說壞掉的就丟掉吧!阿嬤非常捨不得,可是小女孩只想著:「明天沒有戲服穿,怎麼辦?」看著大哭的小孫女,阿嬤說:「沒關係,阿嬤有辦法!」

果然,第二天,小女孩穿著那件特別的戲服站在台上。她看著觀眾席裡的阿嬤,才知道,原來真正厲害的是阿嬤,不是喀噠喀噠喀噠。

而小女孩也給阿嬤一個驚喜,她和爸爸一起為喀噠喀噠喀噠變裝,延續了阿嬤心愛大玩具的生命。阿嬤享受著小女孩給她的驚喜,坐在窗邊,喝著茶,聞著淡淡的桂花香,真是非常的開心......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