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左腳,再右腳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湯米.狄波拉
  • 原文作者:Tomie dePaola
  • 繪者:湯米.狄波拉
  • 譯者:柯倩華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0-11-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經典重現,用愛灌溉每個家庭。

  小男孩巴比最要好的朋友就是他的爺爺巴柏,小時候巴比學走路,是靠巴柏幫忙。巴柏和巴比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是玩一盒很舊的木頭積木。巴柏和巴比把積木一塊、一塊,很慢、很慢的堆起來,堆疊成一座高塔。有時候,高塔幾乎完成了。接著,巴柏會打個噴嚏,高塔就倒下來了。巴比哈哈大笑。巴柏還常講故事給巴比聽。但是,巴比的五歲生日過後沒多久,爺爺病了,病得很嚴重,他的手和腳都不能動,他也不能說話。醫生不確定他到底認不認得人。巴比覺得很害怕。

  爺爺不記得他了。有一天,巴比開始堆積木,積木倒下來,巴柏微微笑著,手指頭一上一下的動起來。巴比哈哈大笑。他知道巴柏會好起來的……

本書特色

  為什麼狄波拉常在故事中提及老人生病和死亡呢?對於這一點,他說:大人往往以為孩子脆弱的像花一樣,其實三到七歲的孩子有一種自然生成的勇氣,是值得培養和鼓勵。《先左腳,再右腳》描述小男孩和中風的祖父間溫馨、動人的情誼,就像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作者用平實的文字和簡單卻充滿力量的圖畫,向讀者傳達家的意義和家人間濃濃的親情。

作繪者簡介

湯米.狄波拉

  湯米米.狄波拉是美國最重要的兒童圖畫書作家之一,他創作過九十餘本文圖並茂的兒童圖畫書,並為二百多本書畫過插畫,作品先後獲得紐伯瑞、凱迪克等多項圖畫書大獎。狄波拉是愛爾蘭移民,從小他最喜歡在假日時去找曾祖母聽古老的愛爾蘭故事,他的作品常以自己的家庭經驗出發,描寫和家人之間濃密的親情,充分表現出他對家人的重視與敬愛,幽默、真切而令人感動,豐富的文化背景與家人的間的深厚情感,皆成為他日後創作的泉源與動力。

譯者簡介

柯倩華

  輔仁大學哲學碩士,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哲學博士研究。收藏和研究圖畫書多年。現從事童書翻譯、評論、研究教學等工作。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