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心的三角形(多邊形的祕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瑪瑞琳.伯恩斯/文&活動設計
  • 繪者:戈登.西佛里雅
  • 譯者:冶海孜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4-05-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數學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搭配九年一貫數學課程國小三至四年級
學習「幾何:多邊形」最佳繪本

  三角形每天都好忙,忙著化身為三明治,忙著做帆船的風帆,忙著做樂團內的三角鐵,還要忙著支撐橋梁。但它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鑽進人們手叉腰後形成的小框框內:「這樣我就可以聽到好多八卦!」
 
  有一天,三角形厭倦了每天忙著做同樣的事情。它覺得只要多出一個邊和一個角,生活一定大大不同。「那很簡單,」魔法整形師說:「碰!」就把三角形變成了四邊形。
 
  但它很快又厭倦了當四邊形,或五邊形,或六邊形。一次又一次的,它回到了魔法整形師那裡,要求再多一個邊和一個角。直到有一天,形的邊和角多到讓形無法辨別上、下、左、右……

  本書是一本介紹形狀的入門書,配合鮮豔、新奇的畫風,推翻了枯燥無味的學習法,讓孩子思考,如果貪心的三角形永無止境的多出一個邊和一個角,最後會變成什麼怪模樣呢?


系列簡介
 
  ◎【魔法校車】之外最膾炙人口、暢銷全球的兒童數學繪本系列。為台灣孩子的數學學習,注入一股沁涼湧泉。
 
  ◎享譽國際的兒童數學大師瑪瑞琳‧伯恩斯(Marilyn Burns)透過有趣的故事,顛覆艱澀難懂的數學學習;帶領小讀者一起開心、創意、搞笑、瘋狂「玩」數學。
 
  ◎曾志朗、洪蘭、劉克襄、凌拂、陳佩正……等多位知名學者與作家一致熱情推薦。
 
  ◎【魔數小子】是最經典的數學繪本代表作,網羅一流作者與繪者,加上伯恩斯親自設計的活動教案,一推出即掀起各地熱烈迴響,幾乎每一本都得到讀者網路五顆星的最高評價。
 
  ◎【魔數小子】以顛覆傳統數學的學習法,將國小孩子學習數學最可能遇到的瓶頸,例如數數的概念、從加法轉變為乘法、周長和面積的關係、幾何圖形的認識等,以俏皮輕鬆的手法轉化為孩子喜愛的故事,帶領他們進入繽紛的數學世界。

  ◎台灣版特別針對目前國內的數學學習所需,由陳佩正老師主筆設計了「給台灣的家長和老師」單元。將每一本書的數學觀念和學習重點,與國內的九年一貫課程對照結合,並實際提供如何將這些繪本運用在台灣教學現場的範例與建議。絕對是小孩超愛看、大人超好用、不可錯過的一級棒繪本。

  ◎書末整理九年一貫數學課程主題對照表,並提出延伸討論與建議適讀年級,讓家長與老師針對學童適齡適性選讀、學習。

【佳評如潮,得獎不斷】

  ◎Amazon讀者五顆星推薦
  ◎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組」選書
  ◎《聯合報》最佳童書獎

名人推薦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數學概念書,充滿了創意。大意說一個三角形厭倦了每天做同樣的事,想要多增加一些邊和角、嘗試一下新的生活;經過一番波折後,最後發現原來的自已就是最好的。我們知道,當多邊形的邊和角增加到無限大時,就變成了圓形。這本書在扉頁就用三角形的小花來代表這個概念:當花愈長愈大、邊和角愈來愈多時,最後就長成了圓形,清楚的指出三角形、四邊形、多邊形和圓形之間的關係。我看了不禁微笑起來,現在的孩子真幸福,有這麼好的數學書。 --曾志朗(中研院副院長)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瑪瑞琳.伯恩斯(Marilyn Burns)


  國際知名的數學教育專家,也是膾炙人口的童書作者。她曾經策劃、撰寫了數十本給孩子和老師的繪本及讀物,獲得廣大歡迎的與信賴,建立了絕佳的口碑與暢銷風潮。她也因為在數學教育的傑出貢獻,而在1997年獲頒「Louise Hay Award for Contributions to Mathematics Education 」獎項。
 
  伯恩斯曾經擔任美國的國小數學老師多年,深刻了解孩子在數學學習過程中困難和需求,也因此發展出一套從孩子的角度出發、能充分激發孩子思考潛能,又可以讓孩子輕鬆理解、有效運用的數學學習法。她的互動式數學解題課程,不僅影響美國的老師與教育當局,更影響了全球無數兒童和成人。
 
  【魔數小子】系列是伯恩斯一手打造、最經典的兒童數學繪本之一,以俏皮輕鬆的手法帶領孩子進入繽紛的數學世界。本系列網羅了一流的作者與繪者,每一本都加上伯恩斯親自設計的活動教案,使本系列一推出即掀起熱烈迴響,幾乎每一本都得到讀者網路五顆星的最高評價。伯恩斯目前住在美國加州。
 
繪者簡介
 
戈登‧西里佛雅(Gordon Silveria)


  從小在加州舊金山長大的。他擁有舊金山藝術學院現代藝術學位。就像這本書裡面的三角形一樣,西里佛雅也喜歡改變,喜歡嘗試新鮮有趣的事。從壁畫到設計T恤到童書插畫,他都樂在其中。目前,他在舊金山校藝術學院繪圖工作室擔任指導工作。

譯者簡介

冶海孜

 
  中央大學英美文學系。故鄉在沃野千里的嘉南平原。看遍各齣卡通,酷愛與兒童相關的事、物、情。
 
  從小想當野孩子。因為,可以很用力打噴嚏不怕被別人嫌;因為,可以盡情咆哮不怕被糾察隊囉唆;因為,可以想笑時大聲笑不用裝正經……。野孩子,都有一塊自己的祕秘密花園,也都有一個和湯姆一樣的夢想,想當勇敢的海盜,或成為正義調皮的彼得潘。
 
  譯有多本膾炙人口的兒童自然科學繪本【魔法校車】系列,包括《小水滴大旅行》、《電路大冒險》、《前進北極圈》、《雷電大風暴》、《北極探險號》等書,以及【原來,昆蟲這樣長大!】系列的《嗨!我是瓢蟲》與《嗨!我是螞蟻》。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