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嘴鳥的奇幻飛行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亞嘉特.德摩
  • 繪者:文生.高鐸
  • 譯者:邱瑞鑾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4-26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超驚奇的探險之旅

「德國最美麗的書」獎作品

運用一把神奇小紅鏡

由平面透視立體,從靜態翻轉動態

在頁與頁間搜尋千萬細節

俯拾皆是令人驚嘆的設計

帶給你從未有過的視覺饗宴

 

這趟旅程,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每一年,全天下的小鳥都會相約,

在同一天、同一個時間,同一棵樹上見面。

這是小紅嘴鳥的第一次旅行,要飛到世界的另一邊。

路途中,他看見了好多奇妙的風景,

看似平凡高大的樹裡面,竟然藏著松鼠摩天輪!

正在施工的工地,其實是由長頸鹿在運送高樓建材!

 

「吹牛!」「是你在作夢啦!」鳥兒們都不相信小紅嘴鳥說的。

你也不相信嗎?

放下手中的平板與觸控筆,拿起神奇小紅鏡,

跟上幻想探險家小紅嘴鳥的翅膀,

一起踏上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

*    驚喜推薦

顯眼又細膩的紅色線條圖像,是看見此書時第一個視覺印象。如果握起小紅鏡,一個個神奇的藍色線條圖像映入眼中,會讓人忍不住想張大眼睛想瞧個仔細。現在輪你翻開此書、拿起小紅鏡,親自走趟「小紅鳥的奇幻飛行」吧!──高雄蒲公英閱讀推廣協會總幹事 王怡鳳

 

這本法文繪本就是充滿讓人驚奇的設計!設計師「設計」出來的繪本,一定帶會帶給讀者不同的視覺享受與感觀。推薦大家一邊聽故事一邊拿起小紅鏡取景,發現幕後另一個隱藏的故事,是孩子和大人都會愛不釋手的一本書!──惠子的日文繪本通信版主 黃惠綺

 

*    好評不斷(按姓氏筆畫排序)

藝術教育工作者 宋珮

在地合作社、繪本職人賴嘉綾

台中市大元國小老師 蘇明進

 

 *    書籍重點

媒體推薦

*    瑞士青年暨媒體學院(ricochet-jeunes)

這是這一隻調皮、充滿好奇與幻想的遷徙者──小紅嘴鳥的旅行日記。其他的鳥都抱怨牠太過沉

迷於夢幻,都不相信牠在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讀者就像個探險家一樣,去發掘一個隱藏卻充滿詩意的世界。兩位繪者在此充分發揮了他們的才華。文生.高鐸發明了像立體書似的趣味,亞嘉特.德摩則繪出了豐富的細節。

  放下你們的平板電腦和觸控筆吧!試著走入這本需要你用心觀察、並耐心體會的繪本世界。

 

*    法國《Etapes》專業美術設計雜誌

  這本書讓讀者穿透牆壁與外表,看到隱藏在皮膚與森林裡面的風景。亞嘉特與文生的設計創作手法是很簡單的。首先由亞嘉特用紅色的線條所畫的插畫,同時藏著與紅色線條並行、由文生所畫的藍色線條。讀者藉由一支神奇小紅鏡,可以跟著故事主角緩慢的閱讀一幅幅風景。書中所有東西都活過來了,動物會開玩笑,所有機械、建築物都會動了!

 

*    加拿大《新聞報》(La Presse) 

  我們由小紅嘴鳥的陪伴跨越了十幅單色風景圖。從森林開始一直到目的地叢林,穿越都市,這是一場給眼睛與好奇心的旅程。藉由神奇小紅鏡,隱藏起來的圖畫有了生命。這本書充滿觀察的樂趣與意想不到的內幕。

 

*    法國兒童時尚雜誌《Milk

  這本美麗的大開本作品,因為有紅色濾光紙所製做成的神奇小紅鏡的幫助,可以在每一頁看到千萬個細節……跟著紅色的線條,會看到世界的另一邊;跟著藍色的線條,則揭開了全新且充滿詩意的世界。來踏上如夢幻般的旅程吧!

 

*    《notes bibliographiques

  這本書可以玩第一個遊戲就是找出小紅嘴鳥在圖像中的位置,不過更好玩的是多采多姿的動物與物件,還有隱隱約約的藍色線條。神奇小紅鏡可以揭曉謎題。這樣的探險毫無止境。

評審的話

「2015年德國最美麗的書獎」評審的話

  充滿人物、建築、風景、樹木等景象的畫面,把這大開版、雙面的圖畫書塞得滿滿的。書中帶紅邊的圖畫帶出令人深思的氛圍,圖像本身就非常複雜,細節卻仍以幾乎不能辨識的淺藍色呈現。滿滿的人群幾乎都看不見,小讀者還必須利用附帶的「神奇放大鏡」來幫忙。

  但是「放大鏡」鏡上的那層紅色濾紙,卻沒有放大效果,它只有過濾效果。

  透過「放大鏡」,紅色為底部圖畫就變淡了,產生了另外一種驚奇的效果:淺藍色圖案變深,跑到前景來。在人群中、海上、原始林中,產生很多神奇的事物,像是樂器盒中有蛇在翻騰;輪船煙囪裡排出的煙,變成船長的煙斗;椰子樹上的果子變成掛在咕咕鐘上的鐘錘。

  真的很令人驚艷,能用如此簡單方式呈現出紅外線的角度,更點燃好奇小讀者的探究心和探險動機。穩固的裝帄,能讓小讀者玩很久很久。

讀者迴響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