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相簿:劇變的一百年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皮爾斯
  • 譯者:Fred Pearce
  •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08-01-27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你一定要面對的真相!

  你身上穿的襯衫、牛仔褲,跟鹹海乾涸這個20世紀最重大的環境災難有什麼關係?海嘯、颶風對亞齊和紐奧良造成多大的損傷?百年前的香港和現在建築物像筆筒裡的筆一樣緊挨在一起的模樣,有多大的差異?高踞喜馬拉雅山區的尼泊爾,能否躲過都市化帶來的負面影響?讓史學家一想到就背脊發涼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帕森達勒戰役,到底有多慘烈?而阿富汗的巴米揚大佛在被炸成一個窟窿之前,又是什麼模樣?

  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委員會於2007年所做的詳盡調查,有九成把握可以確定,過去50年氣候變遷的元凶是人類。或許你會說,實在感覺不到地球的轉變,那麼,《地球相簿:劇變的一百年》就在眾多的科學證據之外,再提供一份最有力、最怵目驚心的證明。本書特點包括:

  一、以對照方式清楚呈現世界變遷,有圖有真相,讓你再也無法視而不見   

  全球變遷是目前最引人注目的議題,你可能看過很多報導,卻無法真正明白事情的嚴重性。本書將所有視覺證據集中在一起,兩兩一組,將同一地點在不同時期拍到的照片對比呈現,左頁是該地一分鐘前、一天前、一年前或一百年前的景況,右頁則呈現同一地點變動後的樣貌,有圖有真相,讓你對這個世界的變遷再也無法視而不見。

  二、250幅震懾人心的照片,涵蓋影響今日世界的各大議題   

  本書精選250幅照片,範圍涵蓋影響今日世界的幾大議題,包括環境變遷、都市化、地貌改變、自然力量、戰爭與衝突,以及休閒與文化型態的轉變等,搭配資深環境議題記者畫龍點睛的說明,陳述圖片背後的故事,帶你走訪地球百年來的變化。

  三、絕佳的環境科學輔助讀物   

  人類活動帶給地球的衝擊,已有不可勝計的科學證據支持,這些與環境有關的資料、預言及統計數據,幾年來不斷轟炸一般民眾,但在許多人眼中,環境科學仍是抽象又枯燥的學科。本書讓影像說話的製作方式,不只以數字告訴你冰河後退了幾公里,湖、海、島的面積縮減了一半,更用前後期對比的照片讓你親眼目睹天災人禍對地球環境的影響,是不可多得的環境科學輔助讀物。

  有這麼一種說法:「好的圖片勝過千言萬語」,本書希望以一組組對比強烈的照片,取代連篇累牘的文字敘述;簡明扼要的圖說,只陳述事實,對於地球的未來,則留給你去思索。

 

作者簡介

皮爾斯(Fred Pearce)

  報導科學、環境、開發方面的議題已有15年歷史,報導內容涵蓋64個國家。身為《新科學家》雜誌的環境顧問和《獨立》雜誌的定期撰稿人,皮爾斯也替全球野生生物基金會、聯合國環境計畫署、紅十字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銀行、中間技術開發團體、英國環境局寫過報導和文章。個人著作已譯成8種語言。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