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抱抱!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菲莉絲.葛薛特
  • 原文作者:Phillis Gershator,Mim Green
  • 繪者:大衛.沃克
  • 譯者:林芳萍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5-10-0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抱抱的感覺真好,讓我們再抱一抱。」

  不管是早上起床,還是下午散步;不管是晴天,還是下雨,
  不管是你是高興,還是難過,生命裡的每個時刻都值得歌頌擁抱。

  作者和母親共同創作的這篇童詩,
  透過插畫家大衛.沃克溫馨、細膩的畫筆,
  真實的描繪出大兔子和小兔子甜蜜的互動,
  讓大小讀者在共讀時,自然投射出自己的情感。
  讓每一次親子共讀都留下愉快的記憶。

  .榮獲第四屆日本Libro書店年度大賞

  .科克斯書評 推薦
  .Scholastic蜜蜂書俱樂部2012年2月選書
好評推廌

  「作者葛薛特和母親共同創作,獻給讀者這個甜蜜、明快、律動的故事,歌頌親子之間無時無刻的親情互動。大兔子和小兔子在早上8點起床,開始了一天馬不停蹄的活動作息。這些我們熟悉的幼兒生活,透過畫家大衛.沃克輕柔、繽紛的畫筆,以滿版或小品的插畫,真實的紀錄下每一個溫馨感人的時刻。隨著頁面上時間的推移,小讀者會自動去尋找畫面上滴滴答答的時鐘……直到小兔子上床睡覺。輕快的韻文讓小讀者忍不住跟著覆誦,唸個沒完。」——科克斯書評推薦

  「大兔子和小兔子從日出到日落,度過他們愉快的一天, 發現每個時刻都值得彼此擁抱。」——2013德州圖書館協會2×2閱讀書單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菲莉絲.葛薛特


  1942年生於美國紐約,隨後搬到加州。從小就喜歡閱讀,媽媽常對她說:「不要再看書了,出去玩。」其實,媽媽自己也喜歡看書,還常常為她唸書。因此長大後,菲莉絲挑選的便是和書有關的工作。結婚後,她回學校攻讀圖書館課程,後來進入布魯克林公立圖書館工作,同時開始寫作,夢想著有一天自己的書也會列入圖書館建檔的卡片裡。

  1989年,她的家在雨果颶風中嚴重受創,也讓她思考自己最想做的事。她決定放自己一年假,希望可以成為童書作家。很幸運的,她售出了一個故事,這個成績鼓勵她寫出更多的故事。

敏.葛林

  出生於俄國,後來移民美國。身兼各種角色:作家、畫家和詩人。是本書作者菲莉絲的母親。除了當一個母親,敏還半工半讀完成在藝術學生聯盟的課業,之後從事壁畫、版畫和人偶的創作,發揮她在藝術上的各種才能。她和女兒菲莉絲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談,還共同創作各種童詩和故事。2007年過世。

繪者簡介

大衛.沃克


  美國插畫家。大衛從小就喜歡畫畫,素描本從不離身,大多以小動物的寫生為主。他從小就知道長大要當個畫家。畢業後,先進入HALLMARK公司繪製卡片,開始奠定後來的繪畫風格。後來有機會為繪本繪圖,成為童書繪本作家。

  大衛的靈感來源,來自他的兩個女兒和工作室的夥伴,大麥町狗葛斯。

譯者簡介

林芳萍 


  美國休士頓大學幼教碩士。兒童文學作家。作品常收錄於兩岸三地的語文教材讀本。

  曾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開卷年度最佳童書獎、臺北市公車詩文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散文首獎、金鼎獎、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等。

  著有兒童散文《林芳萍散文集1:屋簷上的祕密》,兒童詩歌《誰要跟我去散步?》、《我愛玩》、《愛畫畫的詩》,童話《ㄅㄆㄇ識字童話》,圖畫書創作《紅花仔布的祕密》、《會說話的畫》,以及圖畫書翻譯《媽媽就要回家嘍》、《永遠愛你》等共七十餘冊。

 

作者自序

  「來抱抱!」是我和媽媽共同創作的童詩。身為她的家人和朋友,我認為她可以算是「抱抱冠軍」。她真心相信,擁抱可以表達關愛和安慰,也是療癒的良方。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她的「抱抱」。

  母親在2007年過世,在這之前,我們一直共同創作各種故事。後來,我和經紀人安娜.韋伯曼簽約。她把我的手稿寄給編輯愛莉森.布萊頓和畫家大衛.沃克,創作出史上最可愛的兔子,《來抱抱!》這本書誕生了。

  為孩子設計不要用到3C用品的親子活動,讓孩子消磨一整天,是很好玩的。其實也不會花太多心力。例如:幫忙做家事、一起探索環境、作作白日夢……不要過度刺激,也不要刻意安排。紙牌、鍋碗瓢盆、椅子和床單……這些「玩具」隨手可得,千變萬化,可以變成房子、樂器和用來玩躲貓貓。

 

內容連載

早安!早安!
天亮了。
時鐘指著8點。
快起床,小寶貝。
洗洗臉,梳梳頭,
穿上衣服打扮好。
吃飽飽,喝飽飽──
現在要做什麼好?
來抱抱!
抱抱的感覺真好。
讓我們再抱一抱。
9點,抱一抱。10點,抱一抱。
11 點、12點,滴滴答答,答答滴。
哦,下雨了,要做什麼好?
那就來烤個蛋糕!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