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世界.水下世界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亞歷珊卓.米契林斯卡
  • 原文作者:Aleksandra Mizielińska,Daniel Mizieliński
  • 譯者:陳音卉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6-01-29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資訊、海洋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用一本書,讓人了解腳底下的所有知識!
2015年度暢銷書《地圖》,夫妻檔作家傾全心打造,最新代表作!
 
  驚奇大跨頁 ● 超大開本,雙封面設計,破解地球文明的圖解大百科!
  海陸大鬥陣 ● 又冰又熱的終極紀實,精采重現2個世界!
  遠近大視角 ● 壯闊奇觀、細膩幽微的奧祕盡收眼底!
  科學超圖解 ● 25種酷知識,50個跨頁,愛地球公民的必修課!
  華麗大場景 ● 展現大型畫面的藝術功力,氣勢磅礡
 
  你知道最早的潛水衣不是完全密封的,潛水員要用幫浦把水打出去嗎?你想看看鐵達尼號在帶給大家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之後,如今靜靜躺在海底的模樣嗎?你知道地球上最深的天然洞穴可以容納幾個艾菲爾鐵塔嗎?
 
  《地下世界.水下世界》包含了地球科學、海洋生物學、洞穴學、潛水技術、潛艇發展、穴居動物、礦物、地下管線系統等五花八門的學科類別,用最大的篇幅、最巧奪天工的插畫,深入淺出的講解一般人較少碰觸的知識,補足資訊缺口。看不到地底下的世界?《地下世界.水下世界》畫給你看!

  亞歷珊卓‧米契林斯卡、丹尼爾‧米契林斯基(《地圖》作者)
  這本書的兩面都是「封面」,就像把兩本書合併起來,所以想從哪一面翻起都沒有問題。
  把書旋轉來閱讀,就好像是在轉換心情,也在調整看待地球的另一種視角。
  如果按照正常比例,我們根本無法在畫面上畫出人物。
  由此可見人類在這個星球上有多渺小,整個創作過程都令人充滿驚奇!

 
特色說明

  ◇雙封面、雙目錄,一頭往地下鑽,一頭往水下潛,在中心點的「地心」交會。

  ◇一到兩個大型跨頁帶領讀者理解一個知識領域,完整又沒負擔。

  ◇包羅萬象的百科全書,呈現臺灣市場比較罕見的面向,例:早期的潛水衣、鐵達尼號的殘骸現況、地下管線的分布情形(天然氣、電力、自來水等)。

  ◇《地圖》是畫家描繪細小物件的表現,但《地下世界.水下世界》是畫家展現製作大型畫面的藝術功力,氣勢磅礡、用色精準又華麗。

  ◇適合不需要注音輔助的讀者,再度打破適讀年齡的藩籬。

好評推薦

  方力行(前海生館館長、現任正修科技大學教授)

  和我以前正經八百的讀書不一樣,某種程度像是玩電動遊戲,滿懷期盼的鑽入了一個感覺熟悉但又幾乎完全陌生的世界,滿眼盡是華麗飽滿的色彩和繽紛可愛的圖畫角色,讓人貪婪的一頁一頁往下翻,就像經過一關一關的關卡,終於來到最後一頁了!可是獲得的不只是虛幻的感官滿足,而是貨真價實的科學知識。

  一本好的讀物除了圖文並茂、老少咸宜以外,能夠提供更多前瞻性的概念,給孩子們多一些選擇他們未來的方向,也是很重要的好書特質。

  (引自《未來Family,2016年2月號》)
  吳育雅(北一女退休地球科學老師)

  藏起來的事物對孩子最有吸引力,還不會說話前的小孩愛玩躲貓貓,未上學前的孩子喜歡鑽到桌下或箱子裡建立祕密基地,那些「看不見」的世界最是令人好奇!

  好奇也是學習最大的動力,蚯蚓、螃蟹受驚嚇就往洞裡鑽,那洞穴究竟長什麼樣子?大樹長得那麼高,它的根會伸到多深去?廣占地表的海洋很難看透,深入海下總是有意外的驚喜!
 
  《地下世界.水下世界》含括大自然與人類建設各種迷人的主題,更是一本構圖及解說兼具大格局和關鍵細節的精彩好書!

  林宗岐(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生物學系副教授、螞蟻博士)

  因為研究的關係,總是習慣邊走邊看著路旁、腳底的石頭、枯枝、樹幹。
  東翻翻、西瞧瞧,都市、公園、農田、竹林、森林,在我們四周應有盡有。

  因為教學的關係,需要帶學生至海邊浮潛,認識海裡的生物。
  東飄飄、西看看,畢竟我們四面環海,往東、往西、往北、往南,都有海。

  當然有驚喜,也有驚嚇。看到了自然的美,也看到了人類的醜,
  才知道地球史的足跡留在地下海中,但人類造成的刻痕也烙在其中。
 
  人們總是看前面、往上看,但你能想像在我們腳下、眼界平面下似乎寂靜的世界卻充滿著,自然、歷史、人文、科技。
 
  看看「地下世界.水下世界」,有空出外走走!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亞歷珊卓‧米契林斯卡Aleksandra Mizielińska、丹尼爾‧米契林斯基Daniel Mizieliński


  1982年出生的波蘭夫妻,華沙藝術學院平面設計系畢業,大學三年級時兩人共同成立Hippopotamus Studio河馬工作室(hipopotamstudio.pl/#/en/portfolio/all/maps/),設計字型、app程式以及網站。多才多藝且注重細節、完成度,年輕的藝術家不只在波蘭赫赫有名,《地圖》更成為國際暢銷書。

  他們架設的網站有:
  Bubole bubole.pl/#/en/
  Co z Ciebie wyrośnie? (“What Will You Grow Up to Be?”)書的網站 cozciebiewyrosnie.pl/#/en/
  兩人合著的這本書獲得2011年Bologna Ragazzi Award 波隆那拉加茲獎提名
  Pica Pic pica-pic.com/
  把掌上型電玩加以數位化的網站,蒐羅各國80年代的電玩遊戲

  著作:
  《全世界最奇妙的房子》(先覺)獲得2008年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IBBY,又稱國際兒童讀物聯盟)波蘭年度好書獎
  《地圖》獲2013年義大利安徒生獎、法國女巫獎、英國水石書店年度好書決選名單、台灣三大通路暢銷書榜首

譯者簡介

陳音卉(Emilia Chen)


  目前任教於臺灣大學與政治大學,從事波蘭文化研究及波蘭語教學。15年前負笈前往波蘭求學,旅居波蘭長達8年之久。學成歸國後對於在臺灣推廣波蘭文化不遺餘力,開設的課程深受學生歡迎。

  除了學校以外,Emilia老師也從事波蘭著作翻譯與審訂工作,同時與外交部等各中央部會合作,擔任波蘭訪臺外賓口譯。日前波蘭國會議員代表團來訪,Emilia老師擔任總統波蘭語即席口譯,為臺波交流貢獻許多心力。


目錄

『地下世界』       
4  大大小小的蟲子
6  螞蟻窩
8  會挖洞的動物
14 美味健康的根莖類植物
16 好深好深的樹根
18 地下的管線
20 天然氣
22 電力
24 自來水與供暖系統
26 汙水處理
28 隧道
32 地鐵
34 很久很久以前
36 地底驚喜
38 天不怕地不怕的巨龍
40 洞穴
42庫魯伯亞拉洞穴
44 地下礦場
46姆波尼格金礦
48 地下的天然資源
52 超深鑽孔
54 會動的拼圖
56 地下的大火爐
58 地球煮出來的熱水
60 腳下深處
62 地心

『水下世界』
4 在湖裡
5 在海洋裡
6 什麼會浮起、什麼會下沉?
8 珊瑚礁
10 壯觀的洞穴
12 水面下的壓力
14 潛水
16 潛水紀錄保持人
18 早期的潛水衣
22 早期的潛水艇
25 靜悄悄的潛艇
26 海中的龐然大物
30 海上鑽油平臺
32 深海潛艇
34 鐵達尼號與水下考古
36 海底煙囪
38 深海的居民
40 會釣魚的魚和會發光的魚
42 馬里亞納海溝
44 世界最深處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