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漱漱口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彌寢正一
  • 繪者:長谷川義史
  • 譯者:米雅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3-03-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像獅子這麼勇猛的動物,既然身為萬獸之王,在動物園中就得時時刻刻把持住自己的威嚴。可是當了多年萬獸之王的獅子,開始厭倦不時得賣弄威風的日子,有時候他也羨慕熊貓那討人喜歡的模樣,所以他乾脆故意滑一跤,把遊客們逗得捧腹大笑。

  明明是自己故意摔得四腳朝天,卻又不想被人笑他腰腿無力,於是,為了保住自己的尊嚴,獅子開始大吼,嘎吼—— 嘎吼——嘎吼——

  這頭矛盾的獅子,透過長谷川義史近似兒童畫的手法作畫,配合的天衣無縫,也讓人不禁聯想到獅子那可笑又矛盾的行徑,其實在人身上很容易找到呼應。

  不同於小說的文字描述,在圖畫書中刻畫人性需要文圖合作無間,這本《獅子漱漱口》的作者彌寢正一塑造了獅子這個角色,藉著發生的一件小事情把獅子的個性表露無遺;這頭動物園裡的獅子既要顯威風,又想藉著搞笑,拉近自己與遊客的距離,但是搞笑之後,又不想失去自己的尊嚴,以免別人看輕牠,以致於大吼到超出自己的能力也在所不惜,這頭獅子可笑的行徑其實在人身上很容易找到呼應。

  為了突顯獅子與遊客間有趣的互動,內頁的畫面也分別用獅子和遊客兩種觀點呈現,就像電影中的「主觀鏡頭」,導演用這樣的手法幫助觀眾身歷其境,感受劇中角色面對的狀況。

  由於文圖的合作無間,我們不只是閱讀一本圖畫書,而像是觀賞一部類似〈頑皮豹〉的動畫短片,因著角色可笑又可愛的個性而享受莫大的趣味,這是閱讀圖畫書最吸引人的因素之一。

作者簡介

彌寢正一

  出生於東京,是小說家、詩人,也創作兒童書。各領域的作品皆獲肯定,詩集《Hu》(櫓人)獲H氏獎,小說《高原寺純情商店街》(新潮社)獲直木賞,童書《百元球》獲北海道劍淵繪本之里大獎,《迷路的小鳥》獲廣介童畫賞。著作頗豐,包括小說《荒地之戀》(文藝春秋),還有圖畫書《失神的獅子》(教育畫劇)、《散步之歌》(白楊社)、《熱熱鬧鬧大家族》(鈴木)等。

繪者簡介

長谷川義史

  1961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

  原本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因緣際會走入了圖畫書界。獨創的幽默、童趣的筆觸和風格強烈的用色與構圖,讓他風靡了全日本。

  圖畫書代表作品包括:《山田家的氣象報告》、《天國的爸爸》(維京國際)、《你最愛誰?》(小天下)、《生氣》(文.中川宏貴/青林)。《玉婆婆煮的粥》(解放出版社)獲第34屆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我吃拉麵的時候》(遠流)獲第13屆日本繪本獎、第57屆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