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該睡覺了!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馬克斯.菲斯特
  • 繪者:馬克斯.菲斯特
  • 譯者:黃筱茵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2-11-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你們家是不是也有一個不睡覺的阿尼,是不是也每天上演睡前親子攻防戰?就像書中已經哈欠連連的河馬爸爸,遇到了一點都不想睡的小河馬阿尼,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要上廁所,還要唸床邊故事。這是大人看了一定很有感覺、小孩聽了會偷笑的床邊故事。
本書介紹

  阿尼是個精力充沛的小河馬,不管是吃飯、洗澡,總是想著想玩遊戲,爸爸叫阿尼上床睡覺,但是阿尼一下要聽故事,一下又要和爸爸一起跳舞。

   
  疲倦的爸爸一直打呵欠,充滿活力的阿尼卻又要喝水、上廁所,甚至還要爸爸唱歌給他聽。可愛的阿尼最後到底有沒有乖乖睡覺呢?

原來如此 

  你家也有個阿尼嗎?你們是不是每天都會上演一場睡前大對決的戲碼呢?
  累了一天的爸爸媽媽,好不容易盼到孩子睡覺時間到了,希望孩子能早點上床睡覺,自己也能稍微休息一下,或是繼續完成手邊剩下的事情,可是,孩子為什麼總是拖拖拉拉的不去肯睡覺?

  其實孩子喜歡享受與爸媽的相處的時光和愛的感覺,捨不得和親愛的爸媽分開,所以爸媽可以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讓孩子在愛的陪伴下,愉快又滿足的入睡。

  《彩虹魚》的作者馬克斯‧菲斯特為我們塑造另一個可愛的角色,相信一定會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作、繪者簡介

  馬克斯.菲斯特

  一九六○年生於瑞士伯恩,高中畢業後就進入藝術學校攻讀藝術設計,他的藝術繪圖工作開始於一家平面廣告公司。1983年,他決定把時間專注於追求藝術並且開始創作、繪畫,他的第一本書-「貪睡的貓頭鷹」於1986年出版。
   
  馬克斯最常用水彩來繪製兒童繪本,他會先用鉛筆將草圖輪廓描繪,然後才開始上色,在背景與交界處,他會在溼的水彩畫紙上用水彩顏料呈現出柔和的效果,對於需要呈現清晰細節的圖像,則會讓紙張陰乾後再一層層畫上所需的顏色。目前全心投入兒童圖畫書的製作,與太太凱瑟蕊、4個小孩住在伯恩市。


  
得獎紀錄

  ˙1993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最佳選書。
  ˙1993年英國凱特.格林威獎。
  ˙1993年法國圖書館最佳書獎。
  ˙1995年美國ABBY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