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海豚灣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阿德蝸
  • 出版社:小螢火蟲 出版日期:2013-06-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海洋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哭泣的海豚灣

  「我微笑,不是為了讓你微笑……」如果海豚能說話,牠們一定會對人類這麼說。

  當我們看到遊樂園、展覽館裡的海豚嘴角上揚,做出各種令人讚歎的表演動作時,可曾想過原本生活在大自然的牠們,怎麼會來到人類的展場?牠們願意來嗎?牠們真的喜歡表演嗎?牠們的微笑底下,究竟藏著怎樣的心情?牠們出現在人類的展場,對於生態環境有什麼影響?

  真相的殘酷,也許超過你我所能想像,你有勇氣接受事實嗎?

  森林人的悲歌

  貧窮的尼克,原本擁有全世界最大最酷的動物園,以及超炫的寵物──紅毛猩猩阿布。但是,當商人帶著龐大的經濟利益來到熱帶雨林後,所有的事情都走樣了:他的動物園一大片一大片的被砍伐,被燒毀;阿布也被人高價買走了。雖然家裡的收入增加了,但生活卻依然窮困,而且失去了雨林的美景和阿布之後,連原有的歡笑都漸漸看不見了……到底是哪裡出了錯?有沒有機會挽回?

 

本書特色

  深刻動人的環境故事+拓展視野的科學知識=為地球埋下希望的種子

 

作者簡介

阿德蝸

  本名陳文德,有教育和環境管理的學位。喜歡大自然,喜歡閱讀,也喜歡攝影、音樂和藝術,同時關懷台灣的生態環境的變化。作品橫跨兒童文學、科普文章與生態圖鑑。「搶救消失的風景線」系列是他在小螢火蟲出版的第一部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