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真的來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金.紀歐
  • 繪者: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
  • 譯者:林真美(策劃)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4-01-27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暢銷書《好髒的哈利》最佳創作拍檔
  金.紀歐×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經典作品


  ★日本太陽別冊《我最喜歡的繪本》2011海外翻譯最受歡迎繪本之一

  ★一本滿載春之喜悅的繪本──饒富童心和趣味的故事,色調質樸但明亮溫暖的畫面,生動傳遞人們渴盼、呼喚春天的真切心情,讓孩子更能感受自然的力量與季節的變換。

  春天差不多要來了。空氣中透露著淡淡的清香,太陽變得比以前溫暖,月曆也告訴人們春天已經要來了,可是整座城市還是灰濛濛又光禿禿的。

  大人們受到陰鬱天氣的影響,個個無精打采、抱怨連連……,這時一個小男孩微笑著說:為什麼要等春天來改變呢?不如我們自己想辦法將街道變成有花有草的樣子!小男孩的提議被大人們欣然接受,第二天早上「市民總動員」,大家呼朋引伴,手上拿著油漆罐、刷子,抬著梯子、鷹架,為每個角落彩繪上象徵春天的花、草、魚、鳥……,於是城市從憂鬱的灰暗轉變成一片愉悅的黃藍綠,四處都展現著明亮清新的「春光」。

  但,這就是眾人一直期盼的「春天」嗎?

 

作者介紹

金.紀歐(GeneZion)

  1913年生於美國紐約,並在紐澤西州的鄉下度過童年。高中時再度回到紐約,之後於普瑞特藝術學院完成學業。畢業後,曾在出版社、廣告公司工作,最後則是一名自由作家和平面設計師。

   1948年和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結婚。1951年兩人首度攜手創作的繪本《掉下來,掉下來了》(遠流出版)於隔年獲凱迪克銀牌獎。之後兩人共著的 《好髒的哈利》《哈利的花毛衣》《哈利海邊歷險記》(以上皆遠流出版)等系列,都因為內容貼近兒童,而深受一代又一代兒童的喜愛。

繪者簡介

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MargaretBloyGraham)


  1920年生於加拿大多倫多。一歲左右因為父親在療養院擔任院長的職務,遂舉家搬到僻靜的老街,過著與自然相親的生活。十歲那一年,葛雷漢回到多倫多學畫,最後在多倫多大學取得美術史的學士學位。

  大學畢業後葛雷漢前往紐約為流行雜誌畫插畫,並在那裡遇到了金.紀歐,兩人於1948年結婚。除了與丈夫共著繪本,她也曾和他人合作,或是自寫自畫。1953年和夏洛特.佐羅托以《暴風雨》(遠流出版)一書獲凱迪克銀牌獎。

   《春天真的來了》是她與丈夫的另一佳作。文中充滿了市井小民對春天的渴盼。面對簡潔、有趣的文字,葛雷漢不僅描出了生動、饒富童趣的線條,也以黃、藍、 綠三色,將春天的明亮、溫暖、新鮮,點化得栩栩如生。這是一本滿載春之喜悅的繪本,是所有久盼春天來臨的生命,都會受到提振、鼓舞的書。

譯者簡介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策劃【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

  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一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