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米田一彥
  • 繪者:田中豐美
  • 譯者:黃郁文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2-02-14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素有台灣珍古德和台灣黑熊媽媽之稱的黃美秀曾說:「如果沒有熊,山就失去靈魂。」

  而《黑熊》的作者米田一彥也說:「黑熊孕育了森林,森林養育了黑熊。」

  胸口具有V型的圖樣的黑熊,是山野中最大的哺乳類動物。每當冬眠過後,黑熊便會開始活動。但是,黑熊吃什麼?黑熊是怎麼交配的呢?牠們又是如何找到對方?咦?為什麼母黑熊獨自養育小熊一年後,怎麼又悄悄的離開了呢?透過米田一彥的優美文字以及田中豐美優雅的筆觸,能讓你更瞭解黑熊的生活。

 

本書特色

  1. 優美的文字闡述黑熊的生活,包含生居、棲息、交配、養育,以及黑熊與大自然的互動。

  2.藉由帶有詩性的文字,將黑熊的生態特性,如獨居、冬眠、發情週期、交配,哺育下一代,以及如何教育小熊,讓牠們擁有求生技能後又離開的的生態作完整交代。

 

作者簡介

米田一彥

  1948年出生於日本東北青森線。曾經服務於秋田縣立鳥獸保護中心與秋田縣生活環境部自然保護課。1989年設立日本熊研究所。三十多年來,作者孜孜不倦的在日本各地方實際調查日本黑熊的生息狀況。著作有《追尋黑熊的狗──太郎》和《黑熊睡不著》。

繪者簡介

田中豐美

  1939年出生於日本三重縣松阪市。1969年到東京從事圖鑑、繪本及生物相關的圖畫書插畫工作。1980年開始著手畫野生動物畫(WILD LIFE ART),曾經辦過個展、同人展等等。著作有《老虎》(青林國際出版)、《走在山路》、《加油吧小老鼠》、《森林的野生動物—日本的野生動物》、《動物住的地方》、《院子裡的鼴鼠》、《貓》……等。現居於日本東京。

譯者簡介

黃郁文

  筆名瘦馬,民國十九年生。臺北師範學校、花蓮師專畢業。童年時期在台北縣的金瓜石度過童年,打著赤腳,抓蚯蚓、追蜻蜓的愉快回憶,引發他日後創作許多與生態保育相關的報導文章和兒童讀物,曾任國小教師、主任、校長,現已退休,專事寫作之餘,擅長兒童科普讀物寫作。譯作有《彩繪法布爾昆蟲記》、《大自然的夜晚》、《獨角仙在哪裡?》、《下雨天去看朋友》、《蜂蜜》等。(以上均由青林出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