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派對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東尼.布朗
  • 原文作者:Anthony Browne
  • 繪者:安東尼.布朗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3-10-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榮獲英國兒童文學桂冠.國際安徒生獎.英國格林納威大獎
「兒童心理情緒」最佳代言人安東尼.布朗 2013年最新作品

  兒童文學重要推手 林真美 選書翻譯

  喬喬受邀去朋友家,參加他生平的第一個生日派對,可是,要是派對上準備的食物、玩的遊戲,或是遇到的人……他都不喜歡,那怎麼辦?

  喬喬正要出發去參加他生平的第一場生日派對,但是他弄丟了邀請函,不確定派對舉行的地點──他的朋友湯姆家的門牌是幾號。當他和媽媽沿著昏暗的街道,挨家挨戶找尋正確的地方時,喬喬一邊問了一連串的「要是……怎麼辦?」:要是派對中有我不認識的人,怎麼辦?要是有我不愛吃的東西怎麼辦?要是他們玩恐怖遊戲,怎麼辦?一邊在想像力的馳騁下,透過窗戶「看到」經過的人家屋內種種不可思議的光景……。當他們終於找到湯姆家,原來一直以各種話語鼓勵安慰喬喬的媽媽,目送他進屋後,竟也擔心了起來:希望喬喬沒事……他當然會沒事──那不過就是個派對!可是,要是他真的很不開心,那怎麼辦?全書文、圖對應非常巧妙,不僅精確刻畫了孩子面對陌生場合/經驗的焦慮與不安,也傳神捕捉了為人父母者可能會有的擔憂,是一部具現實觀照又不失想像童趣的獨特作品。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安東尼.布朗 Anthony Browne


  1946年生於英國中部的雪菲爾(Sheffield)。自幼喜歡畫畫,長大後學成於里茲(Leeds)藝術學院,專攻平面設計。畢業後,曾為醫學書籍繪製解剖圖,由於這樣的素描力求精確,所以三年下來造就了他細緻的畫功,使他在日後的繪本創作中,時時展現那令人驚嘆的寫實畫面,那畫面,不僅精細也深具質感。

  1983年和1992年安東尼.布朗分別以《大猩猩》和《動物園》兩書獲得凱特.格林納威(Kate Greenaway)獎。2000年並成為英國獲國際安徒生獎的第一人。2009-2011年獲選擔任英國「兒童文學桂冠」(Children's Laureate)。他除了畫風獨樹一幟,內容也頗具原創性,在描寫兒童的內在世界之餘,也對階級、性別、霸凌……等社會問題採取批判的態度,可說是目前國際繪本舞台上甚為重要的創作者。

  安東尼.布朗擅長以超現實的畫風展現其過人的想像和對世間的戲謔。另外,他還喜歡在圖畫中引用繪畫、電影、文學、流行文化的各種典故,在畫面上加一些小東西、動一些手腳,讓人讀完作品後,還能回過頭來找尋或細細品味。

譯者簡介: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

  策劃【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

  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

  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一書。
  

推薦序

【真美老師說書】


  本書藉由參加生日派對,帶我們走過喬喬家的那條「奇幻街道」。當我們穿梭在現實與虛幻之間,且由著那些突兀的超現實畫面在心中堆疊時,好像也就自然而然的感受到這對母子的不安情緒。這樣的心情描寫既神祕又生動,很能引起大人、小孩的深處共鳴。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