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迷宮
4.7 (3) 評價
確認
  • 作者:香川元太郎
  • 譯者:周姚萍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3-07-08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故事迷宮

走進想像國度展開尋寶之旅

走進書店,老闆突然拿出一張照片說:

「故事的世界中藏著寶藏喔!

你看,就是這個,想不想去尋寶呢?」

睽違一年,最受孩子喜愛的知識解謎繪本「知識大迷宮系列」第七彈來嘍!

從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海底兩萬里》、《金銀島》、《愛麗絲夢遊仙境》、《三國演義》、《綠野仙蹤》、《格列佛遊記》到《小飛俠》,任意穿梭11篇膾炙人口的故事世界尋寶冒險!除了許多充滿想像力的精彩故事、精緻壯闊的故事畫面,和百玩不膩的迷宮、隱藏圖案、謎題等遊戲外,故事世界裡還有意想不到的人物出現喔!小心不要迷路,趕快出發吧

賀!!日本人氣第一知識解謎繪本,「知識大迷宮」系列銷售突破200萬冊!

3大酷魅力:

1.一邊遊戲、一邊解謎,學習生物、歷史、自然、文學知識,超酷!

2.圖中隱藏各種謎題,由淺入深,反覆玩不膩,超讚!

3.豐富有趣的小知識,讓人忍不住想和家人朋友分享,超開心!

作者香川元太郎是非常有名的歷史考據畫家,在他的精心設計之下,一幅幅巨大炫麗的迷宮地圖在讀者面前展開,精緻細膩的畫風,嚴實的考證監修,將各種生物、歷史、自然、文學的知識巧妙融入圖畫之中。

想要解出書中的問題,必須先讀懂本文中的知識,這些可是解謎過程中的重要提示喔!讓我們透過解開各種不同的迷宮和謎題,一起在知識的迷宮中探險吧!

作者簡介

香川元太郎

1959年出生於日本愛媛縣,擅長歷史考證插畫,也是一位日本畫的畫家。從小就喜歡漫畫和傳說故事,也喜歡用積木疊成立體迷宮。他熱愛日本文化,對古代城池有如迷宮般用來欺敵設計很有興趣,曾為歷史雜誌和參考書繪製過許多關於日本城池、傳統建築物的作品。並舉辦過多次日本畫的個展和聯展。他的原畫曾被郵局選用,印製在官方的明信片及郵票上。

譯者簡介

周姚萍

小說家、童書作家、翻譯家。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以及九歌文學獎的年度童話獎等。著有《妖精老屋》、《日落臺北城》、《山城之夏》等;譯有《班上養了一頭牛》、《小小桃子貓美容院》、《班上來了一隻貓》、《妖怪藥局大拍賣》等。

目錄

書店的祕密

安徒生的童話世界

海底兩萬里

金銀島

愛麗絲夢遊仙境

三國演義

世界大戰

綠野仙蹤

跑吧!美樂斯

格列佛遊記

銀河鐵道之夜

小飛俠

揭開故事世界的祕密

迷宮和謎題的解答

福爾摩斯和羅蘋在哪裡?

自序

這次的主題是「故事」!內容有《格列佛遊記》、《綠野仙蹤》、《小飛俠》等世界名作,也包含《跑吧!美樂斯》和《銀河鐵道之夜》兩篇日本故事。雖然每一篇故事都是大家耳孰能詳的少年小說,但其實很多人卻都只聽過書名,沒有仔細讀過這些故事呢!希望能透過這本書,讓大家一邊走迷宮、找隱藏圖案、玩猜謎,一邊更了解這些世界名作。

書裡面不乏曾經被拍成電影或已經有卡通的故事,但在這次創作中,我盡量不受影響,努力讓畫作忠於原著,畫裡設計的迷宮和隱藏圖案也盡量不要影響到故事內容,當然也刻意避開不畫故事結局。如果大家看完本書,對書中的故事產生興趣,可以找這些故事來讀,然後再次翻閱本書,一定會發現原著中許多精采的場景都出現在畫裡,增添更多的閱讀趣味喔!

由於著名的童話和小說實在太多了,要挑哪11篇故事出來畫,是構思這本書最困難的地方。而且除了這11篇故事以外,還要找出相同作家寫的故事、或相同主題的故事,想辦法把這些故事的主角混雜在每個故事場景中,或是畫成隱藏圖案。書中出現的故事全部加起來,總數超過60多篇。也許對很多小朋友來說,有些故事內容有點太深,不過如果能藉由這本書,讓大家喜愛這些故事,進而產生興趣,將來有機會能讀到這些故事,就太令人高興了!

這次書中也設計了許多反覆玩不膩的遊戲,還有人利用隱藏門進出故事的世界喔!到底他在哪裡呢?隱藏門又通往哪裡呢?請你一定要把他找出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