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雞雞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山本直英
  • 繪者:佐藤真紀子
  • 譯者:游蕾蕾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03-09-30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本引導幼兒瞭解性知識很棒的工具書。作者用小朋友可以理解的文字,回答了許多令大人尷尬問題,例如「為什麼我有小雞雞而妹妹沒有?」「小嬰兒是從哪裡來的?」。

繪本的內容不單單呈現基本的性知識與衛生習慣,更包括了個人界線、自我保護、性侵害以及尊重生命等相關議題。透過山本先生的繪本(書中談及隱私處、上廁所關門與可能的危險情境部分),讓小朋友學習找到自己的界線,並尊重他人的界線。也讓小朋友明瞭一個小生命的誕生就如同一個奇蹟,而這個奇蹟是帶著許多人的愛與關懷來到這個世界,也因此,每個生命都非常珍貴與獨特,世界上沒有第二個與你完全相同的人!

 作者簡介

山本直英

1932年生於東京。曾任吉祥女子中學榔高校副校長、“人與性”教育研究協議會代表幹事、雙月刊《性與生的教育》(AYUMI出版)總編輯等職,致力於建立性教育凡30年。從童書到性教育論,著書繁多。繪本作品有《嬰兒是從哪裡來的?》(白楊社)、《身體真棒》(童心社)、《摸摸看 人的身體》(福音館書店)、《小雞雞的故事》(AYUMI出版)、《性的繪本》(全5卷,大月書店)等。2000年6月27日辭世。

繪者簡介

佐藤真紀子

1965年生於東京。插畫和繪本作品有《告訴你一條秘密的近路!》、《約定的庭院》、《紀念照》、《蘋果樹》(白楊社)、《土星的外環》(佼成出版社)、《Diamond》(新日本出版社)、《Battery》系列(教育畫劇)等多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