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當個小寶貝+怎樣當個小新娘(隨書附贈「愛心滿滿寶貝圍巾」乙條)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莎莉.里歐-瓊斯
  • 原文作者:Sally Lloyed-Jones
  • 繪者:蘇.希普
  • 譯者:鄭榮珍
  • 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出版日期:2013-03-20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粉嫩、陽光似的色彩,天真逗趣的造型和線條,一頁頁充滿童趣和細節的畫面,讓孩子一拿到書,就愛不釋手!一路閱讀下來,文與圖天衣無縫的搭配,編織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家庭景致,孩子一邊閱讀,一定會在內心發出讚嘆之聲:「就是嘛!小寶寶都是這個樣子的!」

  當你還是個小寶寶時,你不會讀書,你用咬的,
  你不能穿真正的衣服,只穿連身衣,
  你看不懂電視,你不能當小公主、美人魚或小仙子,
  你不能做所有有趣的事。

  但是,你知道誰統統都可以做得到嗎?就是你的大姊姊。她寫了這本書,這樣,你就可以學到跟她一樣多的東西,也跟她一樣,什麼都做得很好!

  小寶貝漸漸長大,慢慢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結婚。

  以小女孩說話的口吻,輕澀稚幼的與朋友聊怎麼樣才能結婚,結婚的對象可以無所不包,從好朋友、寵物到小花……,只要「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就可以了--其實是讓孩子在與週遭的朋友互動時,學習尊重別人的意願。

  同時成為一個好人緣的人,讓別人願意跟你結婚,那你可得行為乖巧、舉止得宜,因為自私、不會為別人著想的人、衣著邋遢的人,誰都不喜歡--讓孩子學到規矩的社交禮儀。

  不同的對象,也絕對帶來不同的人生--讓孩子學會觀察不同的人,有什麼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思考模式,讓孩子跳脫自我,練習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也開始去體會「釋放愛」與「感覺被愛」的奇妙感受!

  幸福、責任、希望、分享、友誼、自我認同、合作、尊重……,都在這本角色扮演的遊戲裡,一點一滴的透露出來。

 

作者簡介

莎莉.里歐-瓊絲

  出生於烏干達的坎培拉,現在定居於紐約市。

繪者簡介

蘇.希普

  英國出生,六個月大時移居埃及,幾年之後就經常旅遊各地。

譯者簡介

鄭榮珍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兒童文學碩士,曾任信誼基金出版社副總編輯、中原大學與實踐大學兒童文學課程講師,曾翻譯與寫作過近百本兒童繪本與小說,現為文字工作者與太極拳教練。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