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
4.3 (8) 評價
確認
  • 作者:羅德.達爾
  • 原文作者:Roald Dahl
  • 繪者:昆丁.布雷克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1-10-2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故事中,「我」是一個七歲的英國小男孩,父母雙亡後和挪威的外婆一起生活。外婆是小男孩唯一的親人,他們相依為命。從外婆那裡,他知道了許多關於女巫的種種事情,比如如何辨認女巫,女巫如何殺害孩子等等。如何識別她們呢?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在海邊度假時,小男孩誤闖女巫開會的會場,得知她們要把全世界的孩子變成老鼠的陰謀。被女巫發覺抓住後,小男孩被變成了老鼠。之後,他和外婆一起,開始了與女巫們對抗。他們決定以牙還牙,把女巫們製造出來的「86號變鼠劑」讓女巫們自己喝下去,讓她們也變成老鼠。遺憾的是,小男孩也不可能再變成人了。最後,變成老鼠的他和外婆有了新的生活目標,那就是一起周遊世界,按女巫的「聯絡資料」,去消滅那些還在為非作歹的女巫。

  Dahl, Roald的書總是有不斷的驚奇,不落俗套的劇情,但最後又有完美的結局,這個頑皮的作者,作弄他筆下的人物,讓讀者跟著主角們經歷一段又一段有趣的旅程,無形中又給人對於世事不同的想法跟看法。他的作品既繼承了挪威童話的詭異之氣,又秉承了英國童話的喜劇色彩,既嚇人又有趣,構思奇特,故事性強,題材新穎,情節緊湊,在每個故事的一開始就打破了幻想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界限,幻想與現實並存,給人一種或幽默、或荒誕、或機智的美感。他的作品可讀性極強,具有讓人一讀就愛不釋手的魔力。

 

作者簡介

羅德.達爾 Roald Dahl

  舉世聞名的作家,說起故事來高潮迭起、諷刺幽默、出人意表,但又充滿人性關懷。作品不僅本本暢銷,還改編成電影上映,光是《巧克力冒險工廠》就拍了兩次!《飛天巨桃歷險記》的動畫讓人難忘,很多人對於「小魔女」裡的瑪蒂達更是印象深刻!人們甚至將他的生日(九月十三日)訂為「羅德.達爾日」,他在文壇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繪者簡介

昆丁.布雷克 Quentin Blake

  英國第一屆兒童文學桂冠得主,2005年更因對兒童文學的傑出貢獻,而獲頒司令勳章(CBE)。他擅長以線條勾勒人物,然後抹上淡淡水墨,風格獨特,和羅德.達爾長期合作,讓小說裡的人物頓時在讀者眼前活了起來。

 

譯者簡介

劉清彥

  由於小姪子是羅德.達爾的忠實書迷,經他苦苦哀求,不得不扛下重譯經典的重責大任,希望舊雨新知都能享受新譯的版本。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專心翻譯和創作童書,也經常到國內外為許多喜愛圖畫書的大人演講或上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