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也算是小超人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哲也
  • 繪者:右耳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5-09-2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金鼎獎作家 哲也 繼「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系列
最鼓舞孩子心的小超人童話  YES!一起讓世界更美好!

  來自外星球的超能力試用包,真的可以讓小學生變超人?
  聽說啟動方法很奇怪,而且只能維持十五分鐘,還有副作用!
  米雅來不來得及救出困在氣泡裡、愈飄愈遠的爸爸,
  甚至讓喜歡亂抓公車、亂丟警車的大怪獸乖乖聽話?
  YES!除了她,還有誰「也算是小超人」?

  小學生米雅救了一隻小花貓,竟然得到超能力試用包!不過,試用包的啟動方法很奇怪,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副作用,而且……只能維持十五分鐘。

  在小男孩花瓜的嘲笑聲中,米雅能不能順利變身成小超人?她該怎麼使用只有十五分鐘的超能力,救出被金魚怪獸困在氣泡裡的爸爸、美術老師、警察、校長……?眼看著吃了「巨獸軟糖」的大怪獸愈鬧愈不像話,小超人們到底有沒有辦法制伏他?除了米雅,「也算是小超人」 的小超人,一共有幾位?

  一則既幽默又溫馨的小超人傳奇,情節轉折和故事結局完全出乎讀者意料之外!除了吸引孩子的冒險、勵志元素,更充滿了令人感動的親情與友情!不管是小孩或大人,讀到最後一頁,總會有一點點幸福的淚花在眼眶裡打轉……

 

本書特色

  金鼎獎作家哲也X百變畫家右耳
  聯手打造「也算是小超人」傳奇

  只有15分鐘可以當超人?YES!
  小學生也能拯救世界,讓大人拍手叫好!

 

名人推薦

  按照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說法:「每個人的未來都有十五分鐘的成名機會。」那麼,經過哲也的詮釋,讓每個孩子都有十五分鐘化身成超人的機會,結果又會如何呢?《YES!也算是小超人》融合了歡樂輕冒險和奇幻小趣味。愛看書的孩子,不必我說,他們會循著哲也作品的故事魅力而來;不愛看書的孩子,我極力推薦家長把這本書列為「必讀」,讓哲也的小超人帶領孩子,由此進入奇幻的兒童文學殿堂。-知名青少年暨兒童文學作家  王文華

 

作者簡介

哲也

  喜歡看到讀者眼睛發亮的童書作家,五年級,黑皮膚,低學歷,愛跳舞。

  願世界光明祥和,看到這本書的人都健康長壽、快樂無憂,包括你在內喔!    

  作品包括:「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系列、「火龍家庭故事集」系列、《小東西》、 《小東西2》、「字的童話」系列、《晴空小侍郎》、《明星節度使》、《湖邊故事》、《晶晶的桃花源記》、《童話莊子》、《我親愛的至聖先師》,繪本《什麼都不怕》、《前面還有什麼車》等。

 

繪者簡介

右耳

  沒辦法早起上班,沒辦法應付人際關係。沒辦法喝咖啡。

  有很多的沒辦法……

  可是,好險,可以靠畫畫生活。  

  喜歡嘗試各種風格,但不一定能駕馭。

  最近喜歡有點驚悚的畫風。

  作品散見於報紙、書籍、雜誌……

 

目錄

作者的話 要是能當超人
1、超能力試用包
2、巨獸軟糖
3、也算是小超人
推薦文  歡樂輕冒險的進行曲──我讀哲也    王文華

 

作者的話

要是能當超人

  每次開始寫一篇新的故事以前,我都會想:這篇故事是要寫給什麼樣的人看的呢?他們會想看到什麼樣的故事呢?

  當然,我是一個童書作家,所以我知道,我的故事是要寫給地球上的小人兒,也就是俗稱「小朋友」的一種人類看的。

  我自己也曾經是「小朋友」,大概四十多年前吧,那時候我也是個整天玩得滿頭大汗的傢伙。

  但是四十年不是一段短時間,想想看,連續度過四十遍寒假和暑假是什麼感覺,你就知道了。所以我已經不太記得當小朋友是什麼感覺了。

  這時候,我就會牽著我們家的小狗,走到咖啡廳去買一杯咖啡,或是去便利商店買一瓶可樂,順便看看小學生放學,看看小孩子跑著回家的樣子,看看他們在陽光下笑得東倒西歪的樣子。對了,我小時候就是這樣啊!

  那我小時候喜歡看的故事,他們應該也會喜歡吧?

  那麼,我就來寫一個小時候喜歡看的那種故事吧,比方說超人的故事。我記得小時候宇宙中有各式各樣的超人、小金剛、飛俠、特攻隊……每一種都很讓人嚮往。

  那時候,我常常靠在牆邊發呆,很認真的在心裡設計自己的頭盔和披肩,相信自己只要有決心和毅力,還有人家不要的紙板和破毛巾,就可以做出自己的超人裝。一直到後來我發現,光靠勞作技巧做不出那種兩臂交叉就能發射的雷射光,才放棄變身成超人的計畫。

  要是能當超人多好啊。相信很多小朋友都有過和我一樣的感歎。

  好吧,就算不可能當超人,那難道不能有機會坐在駕駛艙裡操縱十層樓高的機器人嗎?好吧,就算駕駛無敵鐵金剛也很難,那難道不能讓我學會丟出一支回力鏢,一次打倒七個敵人嗎?好吧,如果就連這樣也只是幻想,那難道我不能寫一個小學生變成超人的故事嗎?

  那倒是可以。

  在故事裡,我愛怎麼變超人,就可以怎麼變超人,而且,也不需要破紙板和舊毛巾。

  於是,就這樣,這次我決定寫一個小學生變超人的故事。

  寫這本書的那一年,放學的時間,我常常看到一個走路不方便的小學女生,一跛一跛的走過長長的巷子,走回家。這個小女孩,應該也有可能是我的讀者吧?也有機會讀到我寫的故事書吧?我想著。她會希望讀到什麼樣的故事呢?

  那就以她為主角,讓她變成超人吧!如果她看到了,或是像她一樣走路不方便的小學生看到了這個故事,應該會很開心吧?何況,男生變超人的故事已經多到不稀奇了,要寫就要寫點不一樣的。

  要寫讓人家眼睛發亮的,會噗的一聲笑出來的,看完會覺得心裡很舒服、很滿足的故事……就像我小時候看的那些故事書、漫畫書一樣。我喝著剛買回來的咖啡。一邊這樣鼓勵自己,腦袋裡的齒輪一邊喀答喀答慢慢轉動起來,手指開始啪啦啪啦打起字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