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裡怪氣粉絲團
5 (3) 評價
確認
  • 作者:阿詩瑪
  • 繪者:Chuie Lin
  • 出版社:文房 出版日期:2015-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熱情推薦

  這邊高喊女神駕到,那邊嚷著型男現身,偶像複製大隊個個有樣學樣!潮流?時尚?只要跟風就能一把罩?哈日、韓流統統不夠瞧,且看怪怪粉絲團來報到~~

 忠實粉絲太瘋狂,複製言行擬真程度百分百,模仿、跟蹤樣樣來,天天上演追、趕、跑、跳、碰……搞得偶像大喊「幫幫忙」!

  馮倩倩和好友兼鄰居的夏南興趣相近,但是選擇面對的方式卻大相逕庭!

  馮倩倩為了怕被同學排斥,努力隱藏自己的真實想法,別人喜歡什麼,她也跟著喜歡;夏南可就不同了,他是個「喜歡就會大聲說出來」的人,加上偏好的事物又屬於小眾,因此成為同學眼裡的「怪咖」,但他忠於自我的性格,看在倩倩眼裡,卻佩服得稱他為「潮南」。

  夏南為了能去看最愛的饒舌歌手「小飛象」的演唱會,不惜向爸爸妥協,以換得一張演唱會門票,然而粗心大意的他,卻不小心將門票給弄丟,為了籌錢再買一張票,夏南怪招頻出,竟想出拍賣手邊收藏品的主意,意外得到班上男生視為偶像的葉小斯「青睞」,葉小斯甚至成為他的瘋狂粉絲,整天黏著他不說,還模仿他的一言一行,讓夏南簡直快招架不住!

  正在為門票煩惱的同時,素有班上「女神」稱號的林語心,借給馮倩倩的一本雜誌裡,竟夾著一張小飛象的演唱會門票,難道看似乖巧、文靜、有氣質的林語心,背後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一場偶像VS.粉絲追逐戰即將展開!
 
  *本書有學習單,請至文房出版資訊網www.winfortune.com.tw/下載。



本書特色

  (1)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熱情推薦。

  (2)附加注音,提升小讀者的閱讀、識字能力。

  (3)漂亮、活潑的彩色插圖,培養孩童美學觀感。

  (4)孩子在求學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認同感的問題,和大家嗜好相同、喜歡同樣的東西,就是不會被排斥的安全牌;反之,則容易被歸為「異類」或「怪咖」。讀了本書後,小讀者能體悟到「作自己」,和與眾不同的可貴。

  (5)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各自的想法和喜好,不必為了取得大家的認同而盲目跟隨、模仿,甚至偽裝自己。只有做最真實的自己,才能贏得大家的尊重。同樣的,對於別人與自己不同之處,也應給予尊重。

  (6)試著欣賞自身的長處,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優點值得學習,無需一味羨慕他人。

 

作者簡介

阿詩瑪

  童心未泯的兒童文學作者。

  愛作白日夢,將夢境記錄下來,就成了一個個溫暖、有趣的小故事。

  希望我手寫我心,透過文字與更多的小朋友相識,也把這些和友愛、歡樂、夢想有關的故事帶給大家。

  已發表各類文字作品數篇,散見於各大兒童報刊、雜誌。

  代表作有《馮小歆與她的大舌頭》、《孫柏柏樂遊大洋洲》等。



繪者簡介

Chuie Lin

  自由漫畫/插畫家。

  很高興擔任本書的插畫繪製,手繪水彩插畫是個新的嘗試。

  因為這個故事很明亮、可愛,所以運用了許多不同色彩,讓顏色感覺更加豐富。

  經歷:
  文房文化書籍插畫繪製、培育文化小說封面繪製、東立出版社漫畫繪製。

  作品有:
  《我會畫動物系美少女》(文房文化出版)、《尤朵拉的糖果屋》(福地出版)。

 

推薦序

作自己,最開心!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青少年與父母相處的時間逐漸減少,與同儕相處的時間拉長,因而受同儕的影響逐漸增加,父母的影響力則隨之遞減。渴求同儕的肯定和認同,是青少年最關切的事。為了獲得友誼,孩子往往選擇委屈、偽裝自己,只為了和大家一樣。

  《怪里怪氣粉絲團》說的就是這樣的故事。馮倩倩為了成為團體的一份子,假裝喜歡原本不喜歡的東西。

  林語心為了保住偶像的地位,不敢承認自己喜歡冷門的樂團,因為怕被嘲笑,怕失去粉絲。葉小斯想結交朋友,卻一味模仿對方,唯獨夏南堅持作自己,也因此成為班上的怪咖。

  然而,受到夏南不畏人言,堅持為夢想而努力的影響,馮倩倩學習到與其為得到大家的喜愛而失去自己,倒不如作自己,以真心去交往、去幫助別人來贏得友誼。

  本書具體描述出青少年盲目追求認同而迷失自己的現狀,揭露偶像包袱的沉重和心聲,強調唯獨真心和互助,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流暢的筆觸和輕快的節奏,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鳴,也為迷失的青少年指點迷津,提供人生的「心」方向──「作自己,最開心」,是一本優質的成長小說。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