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牙醫:大衛‧威廉幽默成長小說4
4 (2) 評價
確認
  • 作者:大衛.威廉
  • 原文作者:David Walliams
  • 繪者:東尼.羅斯
  • 譯者:張妙如
  •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5-01-12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傳承幻想大師 羅德‧達爾 幽默趣味的驚人天分

  阿飛最討厭看牙醫了,最後一次看牙醫是六歲時,鑽牙機的刺耳聲嘎嘎作響、拔牙鉗摩擦牙齒的感覺非常可怕。

  阿飛十二歲時滿口牙齒黃黃黑黑也覺得沒關係,班上很多同學都跟他一樣。學校來了一位新牙醫──露特女士,用糖果當作獎勵,大家都開心極了!

  但奇怪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在夜晚發生,大家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下祈求獲得硬幣,隔天早上醒來時,枕頭下方卻是數百隻不斷鑽動的蟲子在爬行!

  邪惡正在悄悄蔓延,露特女士似乎不只是普通的牙醫……



系列書特色

  在近乎荒誕喜劇的故事中,每個小小主角的家庭與生活似乎都不是那麼完美,時而充滿著不安與挫折。

  而大衛.威廉成功跳脫沉重的包袱,以詼諧的對話與輕快的情節,寫下孩子心中最真實的情緒,並且不著痕跡地探討了隔代教養、歧視偏見、恐懼、金錢價值觀等議題。

  (1)《神偷阿嬤》 (2)《臭臭先生》 (3)《小鬼富翁》(4)《巫婆牙醫》



名人&專家推薦

  陳安儀∣親子教育專家、作家、陳安儀多元作文創辦人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宋怡慧∣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閱讀推手
  彭菊仙∣暢銷親子教養書作者
  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張淑賢∣臺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理事長
  光禹∣飛碟電台主持人
  番紅花∣作家   

 

國外媒體書評

  「不同於其他名人作家,大衛‧威廉真的很會創作。他精力充沛地享受寫故事這件事。」─《時代雜誌》

  「閱讀大衛的書所帶來的樂趣,就是他能以孩子的視角,理解孩子在想什麼。……大衛‧威廉在兒童文學的世界裡已經有一種爆炸性的能量。」─英國《太陽報》

  「『大衛‧威廉已經進一步證明他是說故事大師。』威廉賦予他的小說真正的智慧和淘氣的想法。」─《Heat流行雜誌》

  「喜劇演員大衛‧威廉的作品席捲了整個英國童書界。」─《Metro雜誌》

 

作者簡介

大衛.威廉 David Walliams

  英國喜劇演員、編劇、兒童作家。他的首本童書《小男生穿裙子》甫一上市,便取得了空前的一致好評和無數媒體盛譽,並使他被譽為羅德.達爾的繼承人。

  2008年起,他成為英國目前最爆紅的兒童作者,至今出版過的每一本書都稱霸英國書市。目前每本作品已被翻譯超過30種語言。



繪者簡介

東尼.羅斯 Tony Ross

  英國著名的童書繪本大師。1938年出生於英國倫敦,畢業於利物普藝術學院。作品中天馬行空的筆觸與充滿喜感的線條相當引人入勝。

  於1986年獲頒繪本界最重要獎項德國青少年文學獎(Deutscher Jugendliteraturpreis)、2004年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

 

譯者簡介

張妙如

  具備漫畫家身分的作家,擅用圖文書寫的方式自由揮灑,1998年起與徐玫怡兩人以《交換日記》手寫體大受喜愛,開啟兩人聯手交換日記的合作創作,超過15年而不衰,至今兩人已共寫17本交換日記。

  個人網站:www.miaoju.com

 

目錄

1 小牙痛事件
2 相信
3 比白更白
4 比黑更黑
5 特別的糖果
6 入侵者
7 祕密
8 癡
9 別告訴任何人
10 緊急警務
11 計畫
12 反計
13 即興演出!
14 鋼珠
15 滑下樓
16 招喚之手
17 到媽咪這裡來
18 鬼臉冠軍
19 冷凍的紙
20 玩具店牙齒
21 飛牙
22 大蛋糕
23 噴射動力的屁股
24 最黑暗的時刻
25 枕頭下
26 濃稠褐色黏液
27 毛骨悚然的狀態
28 穿出迷霧
29 睡在馬桶上
30 在我面前跪下
31 旋轉一隻貓
32 底層
33 牙齒的大教堂
34 望向天空
35 骨頭饗宴
36 淹沒尖叫聲
37 骨骸進擊
38 媽咪要吃你了
39 最後一口氣
40 一個舒服的枕頭
尾聲

 

推薦序

親子教育專家、作家、陳安儀多元作文創辦人 陳安儀

  每個小孩都不喜歡看牙醫。更何況是一個喜歡搜集小孩蛀牙的巫婆牙醫!

  本書主角阿飛是一個貧窮單親家庭的孩子,爸爸因為長期在礦坑工作而感染肺疾。平日,他不但要自己處理生活起居,還要照顧重病的爸爸,十分乖巧懂事。唯獨對於「看牙」這件事,他是全然的抗拒。

  對於看牙齒這件事,我和主角阿飛有過共同的經歷:自從幼時歷經過一次沒有麻醉、牙齒拔不下來、被牙醫又敲又箝的恐怖經歷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跟阿飛一樣,堅拒看牙醫。十歲時有一次,父母為了要騙我進牙科,謊稱要帶我去買鞋;到了牙科門口,我發現情況不對,刻拔腿就跑!爸爸媽媽在馬路上捉著我,連拖帶拉,我掙扎到連兩隻腳上的鞋襪都踢掉了!這件事至今仍是長輩津津樂道的笑柄。

  所以,當我看到阿飛為了拒看可怕的巫婆牙醫,和社工溫妮展開那段驚悚誇張的追逃歷程時,不禁心有戚戚焉!可見牙醫名列小孩心目中的「恐怖排行榜」榜首,絕非浪得虛名呀!

  這本巫婆牙醫是一本黑色喜劇,劇情緊湊,高潮迭起。大衛.威廉的作品,充滿著荒謬離譜的想像力,但對孩子卻有著絕佳的吸引力,讓人一打開書頁,就再也停不下來。他的文字,如同動畫一般的精彩生動,簡直就像是活生生在眼前上演的一齣電影一般!

  當鎮上的小朋友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下,夢想得到牙仙送的金幣,醒來卻看到恐怖的毛毛蟲、蜘蛛、蝙蝠翅膀……時,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怪異事件?背後恐怖的巫婆,是不是就是那位新來的牙醫?邪惡的勢力,阿飛究竟有沒有能力對抗?精彩的故事,保證一看就入迷,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