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之繪本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野光雅
  • 繪者:安野光雅
  • 譯者:鄭明進
  • 出版社:青林國際 出版日期:2014-07-12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世界級繪本大師安野光雅畢生巔峰之作,完整呈現!

  安野光雅耗時30餘年、遍遊世界,用8冊的《旅之繪本》,來開啟我們對世界的想像!融合地景、歷史與文學;架構虛幻、想像與真實;穿梭古今與未來。

 

旅之繪本系列

希望-<日本>、萬象-<中國>、文化-<中歌>、陽光-<義大利>、優雅-<英國>、 自由-<美國>、藝術-<西班牙>、童話-<丹麥>

 

得獎紀錄

★1978 年榮獲國際安徒生插畫家特別獎。

★1979 年榮獲捷克BIB金蘋果獎。

★1980 年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印刷設計大獎。

★台北市立圖書館第44梯次「好書大家讀」推薦好書。

 

作者介紹

安野光雅

  安野光雅1920年生於日本島根縣津和野町,現居住東京。安野光雅從師範學校畢業後,一開始是在家鄉的小學學美術老師,1967年後才到東京,自1968年發表了第一本圖畫書<不可思議的圖>後開始了插畫家創作生涯。安野光雅以畫風細膩寫實著稱,他擅長運用想像力與好奇心,將藝術與科學融為一體,創造出兼具知性與詩意、又充滿童趣的風格。曾獲日本及國際多項大獎肯定,包括波隆納國際兒童圖書展設計大獎、國際安徒生大獎等,是現今最受西方重視的日本繪本大師之一。

  國際兒童書評議會(Intemational Board on Books for Young People,IBBY) 在1984年頒發「安徒生插畫大獎」給安野光雅時所下評語: 安野光雅在促進東西方的藝術交流與互相了解方面,扮演了日益重要的角色。 他的創作力富於傳奇性,卻能引起各國欣賞者普遍的共鳴和喜愛。是一個具有 驚人才華的知性藝術家,他的圖畫書不但十分優美,而且具有極高的科學概念。

 

達人帶路

旅之繪本五大要點

鄭明進

  安野光雅之所以創作<旅之繪本>是因為他對於西洋文化有深入的認知與研究,在他當美術老師時,曾經寫過一些東西,就是以歐洲的美術與設計為主題,同時他又是一個插畫家,所以他對美術方面的題材更是特別著墨,我把這此觀點歸納了五個方向,提供給讀者在欣賞圖畫書時,做為參考和依據:

1.走進時光隊道:
  帶著讀者看西洋、歐美史上著名的名勝古蹟。

2.引領讀者看西洋名畫:
  在圖畫書中,他會在不同定點安插和那個地方、那個時代有關的世界名畫出現,安野光雅就像一位最佳美術導覽人員,帶領大家看歷代名畫。

3.逛兒童文學寶庫:
  翻看這四本圖畫書,書中會隨時隨地把世界兒童文學名著,童話和近年最佳圖畫書做個介紹,讓讀者一邊旅遊、一邊好像進入兒童文學殿堂。

4.隨時拜訪史上偉人:
  介紹西洋史上歷代各領域的著名人物,如畫家、文學家和政治家。

5.細心讀畫:
  欣賞 <旅之繪本> 時要慢慢的,每一頁、每一個角落都應該慢慢欣賞,因為安野光雅是個很會玩視覺圖像遊戲的人,他常在讀者不會注意的地方,在畫中隱藏東西,像前面所提到的名勝古蹟、名畫、經典兒童文學、電影、偉人....。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