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結巴學校生活故事系列(三冊合售)
5 (4) 評價
確認
  • 作者:碧雅翠絲.芳塔內
  • 原文作者:Beatrice Fontanel
  • 繪者:馬克.布塔方
  • 譯者:吳愉萱
  • 出版社:阿布拉 出版日期:2012-04-23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第1集《我的朋友小結巴》——開學、友誼、關懷

  新學期的第一天,學校來了一位新同學,他的一頭亂髮不管走到哪兒都引人注目。當他開口說話時,大家都很吃驚,因為只要說到有ㄅ、ㄉ和ㄎ的音,他就會結巴得很嚴重……。於是,大家開始叫他「小結巴」,雖然這樣叫他不是很好,可是這個名字真的很適合他……。後來小結巴和費迪南還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第2集《小結巴上六年級》──開學、友誼、關懷

  小結巴和費迪南要上六年級了,這對他們來說可是一個大日子,兩人相約一起去上學。小結巴因為不想自我介紹,謊稱自己感冒了,想要費迪南幫他自我介紹。雖然費迪南因此有點生氣,卻還是很熱心的幫助小結巴,並不斷安慰他不要緊張。想知道小結巴和費迪南如果度過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嗎?千萬不要錯過精彩萬分的第2集喔!

第3集《小結巴遊倫敦》──遊記、友誼、關懷

  有一天上英文課時,英文老師一上課就跟大家宣布要去倫敦校外教學一天,大家都很開心。出發當天,大家在車站集合,準備坐上列車去倫敦。最後,大家在大英博物館前下車,巴士正要離開時,費迪南才發現小結巴竟然還在上面。就這樣,老師帶著費迪南搭乘計程車,在倫敦擁擠的車陣中,尾隨在巴士後,這一趟校外教學,比想像中更緊張、更混亂……。

 

本書特色

1.以學校生活為背景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

2.圖文互相輔助,非常適合作為孩子由共讀邁向獨立閱讀的橋梁書。

 

作者簡介

碧雅翠絲.芳塔內 Beatrice Fontanel

1957年生於摩洛哥,是知名的詩人與作家,著有《瑪蒂達和她的小紙片》(遠流)等書。

繪者簡介

馬克.布塔方 Marc Boutavant

  1970年生於法國柏根地,曾多次獲得歐洲青少年文學獎,著有《瑪蒂達和她的小紙片》(遠流)、《河馬波波屁股大》(遠流)、《不會寫字的獅子》(米奇巴克)等書。

譯者簡介

吳愉萱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現任童書出版社編輯,譯有《3隻小綿羊》、《莉塔和那個那個去上學》、《不會寫字的獅子》等書。

 

編輯的話
小結巴的成長日記
懷抱希望和光明之心,努力往前走,就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在《我的朋友小結巴》、《小結巴上六年級》、《小結巴遊倫敦》這三個故事當中,我們將能看到小結巴的成長與轉變。友情的接納固然是其中一個因素,但小結巴本身個性使然的轉變和成長,也是讓我們覺得深深感動的地方。

  在第1集《我的朋友小結巴》當中,小結巴為了不想念出那個會讓他結巴得很厲害的名字:巴…巴…巴席勒.冬…冬…冬布爾,情急之下,跟老師說,他的名字叫:朱勒.隆普爾。他說:「只要我說自己的…的…的名字時,全班…班…班都…都…都會大…大…大笑。我受夠了。」排演話劇時,他突然失蹤的躲在廁所裡。儘管上了正音班,還是沒有幫助。甚至,有一天,他雙手環抱膝蓋的坐在屋頂上,大家全都嚇了一跳。這時才知道,原來小結巴沒有爸爸。大家因此對於曾經取笑過小結巴的行為而感到愧疚。之後,大家轉變了態度,甚至推選小結巴當了班長。小結巴自己在當班長這個工作時,也展現了這方面的長才,那就是他的確是個會為同學爭取權益的好班長!

  到了第2集《小結巴上六年級》裡,雖然一開始小結巴又因為要自我介紹而逃避的假裝自己感冒,沒辦法自我介紹,想要請費迪南幫忙。過程中,身為小結巴好友的費迪南果真恰如其分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不斷的安慰小結巴不要緊張,但到了最後,反而是小結巴自己很勇敢的希望請費迪南幫他把老師要他們寫的自我介紹一文,念給大家聽,他說:「我很喜歡放假,因為那樣我就會有很多時間,可以爬到樹上,和樹說話。他們總是靜靜的聽,從來不會嘲笑我。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講話會結巴,我希望在今天,開學的第一天,就讓大家知道……這就是在第2集當中,變得更加勇敢的小結巴。

  然而,到了第3集《小結巴遊倫敦》,小結巴和同學到倫敦戶外教學,果然發生了"只有小結巴才會發生的事情"──所有人都在大英博物館門前下車,只有他被留在車上,而且車子就這樣揚長而去。嚇得連費迪南都要結巴了,跟著蘿絲莫德老師一起在倫敦擁擠的車陣中狂追……來到警察局的小結巴意外的發現自己講英文時竟然一點都不會結巴,因此心想長大以後或許可以搬到英國住喔!!不過最後,他還是跟費迪南說:「我還不…不…不確定以後是不是要住在英國,再看看吧。反正說話結巴…巴…巴,其實也沒有什麼不…不…不好。」

  這就是小結巴囉!!一個雖然還是有點結巴,卻已經很不一樣的小結巴。我們誰都不知道未來會碰到什麼,但是,懷抱著希望和光明之心,一直努力的往前走下去,或許就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吧!!加油囉!小結巴!加油囉!每一個很努力的面對自己的孩子。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