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1:不知不覺變成名偵探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杉山亮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0-05-0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日本狂銷70萬冊,繼名偵探柯南後最受歡迎的偵探故事!

【名偵探】系列1--快來和偵探杉山米崎一起找出犯人、解開謎團!

本書收錄三篇獨立的故事,分別是「鑽石不見了」、「三輛紅色的車子」與「毒鱷魚和倒立者」。

  「鑽石不見了」:珠寶店老闆的鑽石在一場派對中突然神祕消失,在場的每個人都成了嫌疑犯!米崎要如何從參加派對的賓客中,抓出小偷,找回價值連城的鑽石?

  「三輛紅色的車子」:米崎在半路巧遇遭到飛車搶劫的老婆婆,他鍥而不捨一路追著嫌犯的車子來到一處停車場,卻發現裡頭停了三部一模一樣的紅色車子……哪一部車子的主人,才是真正的搶匪?

  「毒鱷魚與倒立者」:米崎在報紙上看到應徵偵探的廣告,趕去應徵時,遇到另外兩個比他更厲害的偵探——擁有噴火絕技的偵探光頭佬薄田,和飛刀神射手松野鶴……。委託人要米崎保護美術室中的雕刻品,但是到了半夜,牆上卻破了一個大洞,雕刻品也被署名「毒鱷魚」的怪盜偷走了。這個案件跟另外兩個偵探有什麼關聯?米崎又要如何讓犯人露出馬腳?

 


系列特色 

★人氣關鍵1——互動式閱讀,和名偵探一起找出兇手!
每個案件都分為「事件篇」和「解答篇」。「事件篇」描述案發過程,線索就在故事與插圖中,讀完「事件篇」,與名偵探一起思考推理,找出破案關鍵,再對照「解答篇」,小讀者是否找對兇手!

★人氣關鍵2——閱讀樂趣多合一,挑戰不只一個!
每本書內含多則案件,從看似平常的生活偶發事件,與人們的對話中,找出前後因果關係,反覆磨練觀察力、邏輯推理能力、思考力,才是成為名偵探的根本之道。

★人氣關鍵3——充滿親切感的角色及精美插畫
書中主角杉山米崎,頭髮總是亂糟糟、衣服永遠皺巴巴,開朗、親切,如同鄰家叔叔一般,其他深具特色的偵探夥伴,如擁有噴火絕技的偵探薄田、打擊犯罪不遺餘力的石頭警官……這些角色透過有趣的文字,無厘頭的插圖,交織出充滿張力及懸疑性的故事,適合國小中低年級小朋友閱讀。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