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昆蟲記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廖智安、潘建宏(攝)
  •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7-01-1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本書蒐羅1200種台灣常見的昆蟲,以及各類昆蟲的典型代表,附上1500張精美昆蟲攝影,以等比例尺寸呈現昆蟲原貌。全書採用多重分類檢索,並以拉線方式解說特徵,導引至本書內文圖鑑,方便讀者在野外觀察時快速辨識與判斷。

  本書內容包含豐富的野外昆蟲觀察紀錄,文字由具有專業長年野外觀蟲經驗的解說員─廖智安執筆,內容深入淺出,活潑生動,尤其作者擁有尋蟲的經驗與技巧,如何判別近似種,觀察昆蟲的各種訣竅,一一呈現筆下。1500多張內頁圖片則由國內優秀的生態攝影家─潘建宏獨力完成,潘建宏多年來完成各處國家公園的多媒體製作,經由他的攝影鏡頭詮釋昆蟲,更具有無懈可擊的真實與美感。

 

作者介紹

廖智安

   中興大學昆蟲學系畢業。公共電視昆蟲世界、新竹大盛御花園昆蟲顧問,於多所兒童自然科學班中教學,任各種昆蟲研習營講師。為了經常與蟲為伍,畢業後廖智安選擇了兒童昆蟲教育的工作,並且將大部分的時間給了野外昆蟲研究,踩踏的足跡遍及台灣全島。由於長年在野外觀察與解說,廖智安說蟲、實蟲、找蟲、認蟲的功力堪稱一流。他在本書中所撰寫的,即是他最擅長的昆蟲行為、野外賞蟲、昆蟲分類與鑑識。

 

攝影者簡介

潘建宏

  世新大學平面傳播系自然攝影、多媒体兼任講師,宇象視聽傳播公司負責人,專事自然攝影與多媒體製作。為各處國家公園製作多媒體,時有個展與著作問世。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