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項鍊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芙.邦婷
  • 繪者:泰德.瑞德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2-03-1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女孩蘿拉藉由一串母親生前留下有紀念價值的紐釦-「記憶的項鍊」,來懷念已過世的母親,但「新媽媽」的出現,讓她充滿著背逆起伏的情緒。新媽媽要如何的智慧包容和溫暖體諒,才能夠讓蘿拉撫平失去至親的傷痛?一段感人至深、發人深省的故事,探討「死亡」議題的圖畫書,當孩子在面臨失去親人,如何讓悲傷找到出口,如何陪著孩子共渡生命的難關,是作者想要表達的議題。

 

作者簡介

伊芙.邦婷(Eve Bunting),愛爾蘭裔的美國童書作家,著作等身(逾兩百本),並且深受大小讀者喜愛。她的作品經常對小孩成長有關的環境充滿關切之情,筆端情感豐富,故事發人深省。她與插畫家David Diaz合作的《Smoky Night》一書,曾經獲得一九九五年的凱迪克金牌獎。邦婷目前定居在加州的帕沙迪納市。

畫者簡介

泰德.瑞德(Ted Rand),美國著名的插畫家,圖畫書插畫作品逾五十餘冊。他的畫作總是能夠營造故事所需的臨場情境和氛圍,在畫面空間的經營上也具有豐富靈活的角度。除了圖畫書,他的插畫作品同時也出現在紐約時報、運動畫刊和紐約客雜誌。泰德目前定居在華盛頓州的梅西爾島。

 

 獎項

  ★中國時報「開卷」推薦

  ★2002年『好書大家讀』最佳兒童讀物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