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的傑作
4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文琳.史賓娜利
  • 譯者:柯倩華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03-10-3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本書講敘一隻天賦異稟的蜘蛛以及她樂於將自己天賦才能與周遭他者分享的故事,這是一個引人回味、甘苦交織的故事。小小的蜘蛛,用細細的絲線,織出了堅韌的生命故事......

  蘇菲不是普通的家蜘蛛(house spider),她是藝術家;她織出來的網,不但每張都讓人驚奇,而且織得一次比一次還要好,但是對於住在畢克曼出租公寓的人來說,並不這麼覺得,因為這裡的人可不喜歡蜘蛛,沒有人想要看到蘇菲,或者她的傑作,但是一位住在三樓的年輕女人,並不會討厭蘇菲,這位年輕女人正親手織某個東西給她的寶寶,就在她用完紗時,蘇菲明白該是她織出一生傑作的時候了。

 

得獎

  ★2003年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十大好書 最佳童書

  ★台北縣公私立幼稚園「百本幼幼好書」入選好書

  ★台北市深耕閱讀計畫選書

 

作者簡介

艾琳.史賓那莉

  暢銷故事作家,擅長處理溫馨、生活化的題材。她年輕時住在出租公寓裡,認識了一位年輕又窮困的媽媽,因為沒有錢買毯子,只好拿房東太太提供的咖啡色破舊毯子給剛出生的嬰兒用。多年以後,史賓那莉仍然深刻記得那個事件。她創作蘇菲的故事,一償當年想送那個嬰兒一條美麗毯子的心願。她和同為作家的先生定居在美國賓州。

繪者簡介

珍.戴爾

  得獎插畫家,已有二十幾本圖畫書的插畫作品。她為了畫蘇菲的故事尋找資料,從一種名為Pisaurina mira的蜘蛛身上獲得創作靈感。多數的蜘蛛結網是為了覓食,但這種擅長育兒的蜘蛛幾乎完全把牠們的網當成保護幼子的工具。戴爾成功的塑造了蘇菲這個角色,編織出細膩動人的故事舞台。她現住在美國麻州。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