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迷漫的夜晚
4.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芙.邦婷
  • 繪者:大衛.戴茲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和英 出版日期:2002-09-1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夜色中的窗外煙霧迷漫,街上正在發生暴動……

丹尼住的公寓失火了,丹尼和媽媽被迫前往收容所
可是他和金太太的小貓都不見了,這兩隻貓咪向來不和、天天打架……

書中插畫勇敢而直接,和本書張力十足的故事搭配得很好。
這是一本讀後令人印象深刻,相當發人深省的好書。--美國Horn Book書評

也許人與人之間,就像貓兒們一樣,應該給彼此互相認識了解的機會。戴茲的圖畫帶著搧惑的氣質,
頗具力道。跟這些畫面形成強烈對比的是:整個故事是以相當平靜的口吻來述說;縱使相鄰的社區已經籠罩在一片混亂中,說故事的男孩仍在母親的安全陪伴下,以孩童清明的眼光注視著這一場暴動。--美國Booklist書評

 

獎項

1995年美國凱迪克金牌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好書獎
美國圖書館月刊年度最佳童書獎
父母親選書年度最佳書籍獎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暢銷童書獎
美國書商協會年度選書

 

作者簡介

伊芙.邦婷(Eve Bunting)
生長於北愛爾蘭。1958年移民美國,作品逾二百本。邦婷擅長以簡潔的文字、善感的筆觸,以及寬闊的寫作角度,關注社會議題,從無家可歸的遊民小孩、孤兒、文盲、自然保育、暴動到戰爭都有所著墨。1995年以《煙霧迷漫的夜晚》榮獲凱迪克金牌獎,其他中譯作品有:《爺爺的牆》、《記憶的項鍊》、《小魯的池塘》、《我們的樹》。目前定居於美國加州帕沙迪那。

繪者簡介

大衛.戴茲(David Diaz)
美國知名畫家,1979開始從事插畫、廣告設計的工作,以大膽強烈的個人繪畫風格著稱。和作家伊芙.邦婷合作的第一本兒童圖畫書《煙霧迷漫的夜晚》獲得美國1995年凱迪克金牌獎。該書以1991年洛杉磯暴動事件為時空背景,戴茲開創性的嘗試運用各式媒材拼貼攝影來呼應故事的背景,以強烈粗黑的線條框圍住濃豔的壓克力顏料畫面。這些不依循傳統的表現手法被譽為「具戲劇性與開創性」,強而有力地描繪出一個籠罩在城市暴力陰影下,人們相互理解的過程和心理刻劃。戴茲認為不必輕看年輕讀者的鑑賞力,因此總是以一貫的創作態度和方式來創作童書。目前和太太、女兒、兩個兒子居住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