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唐詩學堂套書(暢銷十週年紀念版)共四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曼娟、高培耘、張維中、孫梓評、黃羿瓅
  • 繪者:來特、謝祖華、蘇力卡、王書曼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7-04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藝術與人文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系列銷售20萬冊,上市十週年全新紀念版!
為經典刻畫新妝,從故事汲取智慧,
跟著曼娟老師提升中文力,讓年輕的心靈充滿善意。

古典詩並不只是苦苦背誦的教材而已;
並不只是《唐詩三百首》中排列的人名與五言、七言而已,
經過四位作家令人驚喜的想像,高度的創作技巧,
每一首詩都有體溫,每一位詩人仍那樣熱切的抒情。──張曼娟

 

◎本系列共4冊

《詩無敵:李白》
謎樣老人與十二歲小男孩的跨時空情誼
四個性格迥異的小學生要演出「李白舞臺劇」,身為組長的小光為劇本傷透腦筋,這時,一位神祕的李爺爺突然出現,熟悉李白生平及詩作的他,彷彿具有博通古今的本領,他將帶小光踏上一段什麼樣的意外旅程?

《讓我們看雲去:王維、孟浩然》
親情與友誼的追尋、思念與告別的成長歷程
少年雲仔無意間拾獲「時間筆記本」,因此有了穿梭未來與過去的奇特體質。在時光隧道裡,雲仔與千年以前的唐代詩人相遇,預見未來世界的動盪,而他自己的人生也因此起了微妙的變化……

《邊邊:邊塞詩》
一段穿越千年時空的患難友情與奇遇
一間是爸媽開在花蓮海邊的民宿,一邊是矗立於唐朝邊塞沙漠裡的客舍,兩間同樣名為「邊邊」的旅店,因為一顆足球意外撞進英雄的生命裡,這場大漠裡的奇遇,將會帶給他什麼樣的成長和轉變?

《麻煩小姐:杜甫》
一個不向命運低頭,勇於逆轉人生的成長故事
和唐詩詩人同名的杜子美是名副其實的麻煩小姐,各種麻煩事都讓她遇上了。父親不告而別,母親一蹶不振,還有一個體弱膽小的妹妹……當麻煩事紛紛降臨,向來獨立堅持的子美會如何撐起一個家?

 

 

得獎記錄

★文化部第33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教育部103年度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劃選書
★榮登誠品、博客來書店暢銷榜

本書特色

特色1 由知名暢銷作家張曼娟策劃,以新編故事詮釋古典詩作,帶領孩子真正認識唐詩,啟發美感體驗。
特色2 透過貼近讀者生活經驗的故事與角色,引發同理心及認同感,每本書一共串連二十首詩作。
特色3 依唐詩流派(浪漫、自然田園、邊塞、社會寫實)來策劃,讀完一本書等於認識一種唐詩的派別。
特色4 每則故事後皆附有該首詩的原文、語譯、賞析,並另外附錄10首與主題相關之唐詩、詩人生平介紹,延伸閱讀觸角。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張曼娟/系列策劃

知名作家與中文系教授,已出版文學作品近四十種,創辦【張曼娟小學堂】,致力推廣少兒中文力、創作力,關注於人格之培養,企圖將經典轉化為生活化的實用手冊。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2008~2009年策劃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I、II】, 2010年策劃出版【張曼娟唐詩學堂】,2017年策劃出版【張曼娟論語學堂】,藉由好看的故事,將經典帶入日常生活,為孩子們的人生打好堅實基礎。

《詩無敵:李白》高培耘/撰寫

東吳中文系畢業,小時候的願望是文字和海洋,長大後很幸運的悠游其間,從事出版行業,並擁有潛水教練執照。出版過小說、詩集與童書《火裡來,水裡去》、《尋獸記》、《胖嘟嘟》、《詩無敵》等作品。總認為好聽動人的故事才能永恆。

《讓我們看雲去:王維、孟浩然》張維中/撰寫

以小説《岸上的心》、《501紅標男孩》踏入文壇。近作為散文《東京模樣》,旅記《愛的魔幻旅行》、《東京,半日慢行》,小說《戀愛成就》等書。並在親子天下著有《看我七十二變》、《野蠻遊戲》、《完美特務》、《讓我們看雲去》等書。FACEBOOK專頁:「張維中。東京模樣」

《邊邊:邊塞詩》孫梓評/撰寫

1976年開始使用。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現任職報社副刊。出版散文《知影》、小說《男身》、詩集《善遞饅頭》等多冊。熱愛閱讀書本與路人的臉。喜歡美味的食物和事情。害怕失控的身體或意志。意外展開童書創作,已出版《花開了》、《爺爺泡的茶》、《星星壞掉了》、《邊邊》。

《麻煩小姐:杜甫》黃羿瓅/撰寫

張曼娟小學堂資深教師,教授讀經、讀詩與寫作多年。《國語日報》、《國語週刊》專欄作家,撰寫童話連載、修辭及閱讀專題。新加坡南洋女高「華文閱讀教材」寫作者、該校華文資優生來臺之「創意寫作暨深廣課程」授課教師;香港「臺灣童書節」演講者,赴兩校講授華文閱讀及語文創意運用。臺灣各級校園「閱讀導引暨多元文化、語文創意」等課程授課教師。曾獲「東吳雙溪文學獎」、「九歌兒童文學獎」等,著有《唐詩樂遊園》(與張曼娟合著)、《麻煩小姐》、《山米和浪花的夏天》、《我是光芒!》、《光明小天使──王芃》、《永遠小孩》等,餘作散見各報刊。秉「愛與創意學習」理念,持續授課、寫作中。

 

繪者簡介

《詩無敵:李白》來特

處女座男生,朋友很少,不過都很深交。
曾出版《幻想貓飛天日記》,自行出版《畫在紙上的狗》和《男孩子》等書。

《讓我們看雲去:王維、孟浩然》謝祖華

平面設計系畢業。愛樂人、攝影迷。留學英國期間,養成酗奶茶和四處流浪的習慣。
繪有《紅瓦房》、《我愛藍樹林》、《帝國末日的山水畫—老殘遊記》、英譯本《橘子紅了》等書。

《邊邊:邊塞詩》蘇力卡

蘇力卡,插畫工作者,作品散見報雜出版品。
喜歡繪畫、也愛手作、後來又愛上裁縫,著迷製作手作服,目前也以Zine獨立出版圖文創作;未來會繼續以插畫、裁縫和Zine,傳達自己對生活的一些小小想法。

《麻煩小姐:杜甫》王書曼

喜歡聽故事、讀故事,有時也住在故事裡。有時間就到處走走,蒐集陽光、古老房舍、老得不能再老的樹、黑夜覆蓋的小山坡……將它們放在腦中保溫,孵化成美麗又奇幻的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