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特務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曼娟策劃.張維中撰寫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9-10-09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適讀年齡: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
故事主題:闖關冒險

  三個性格不同的好朋友,成天抱怨著「無聊啊,真無聊!」現實生活中必須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不是補習,就是學才藝,如果可以生活在電動玩具的世界裡,應該再也不會無聊了吧?他們的夢想成真了,嚴苛的考驗接踵而來,原來,電玩的世界比真實世界更加冷酷無情,必須同心協力才能闖關成功。而他們的最終目的卻是──重返再也「不無聊」的真實世界!


曼娟老師說...

  繼【張曼娟成語學堂1】之後,我們再度敲開了夢裡村的大門,仍然是很會說故事的四位創作好手,將成語典故與嶄新的故事結合,推出了【張曼娟成語學堂2】。

  依然是讀著故事學成語,而我們還想跟孩子分享更多,怎麼與寵物建立獨特的情感,還要學會分離?如何體貼老人家的心情,當他們的記憶一點一點失去?所謂的完美其實並不存在,不管在真實或虛擬的世界中,如果不能互助合作,怎麼能夠挑戰未來?成長不一定得失去對人的熱情與付出,當你主動伸出臂膀,不就有機會擁抱世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傷口,有的人選擇流淚,有的人卻選擇微笑,你會怎麼選擇呢?

  四位創作者都真誠的寫出了他們珍愛的故事,而我只是個牧童似的指路人,想要溫暖的安慰;想要成長的啟示;想要落淚的感動;想要歡笑的趣味──借問故事何處有?牧童遙指夢裡村。購買【張曼娟成語學堂2】》

 

【張曼娟成語學堂】企劃緣起

1.透過成語背後的小故事,傳承文化與價值:邀請「華人世界唯一兼具暢銷文學作家與中文博士」的張曼娟教授,親自編選教材,並由【張曼娟小學堂】教師與知名作家組成的團隊撰寫,賦予成語豐富的詮釋與面貌,讓孩子們對故事耳熟能詳,對成語瞭若指掌,運用自如。

2.吸引孩子閱讀的故事:目前童書市場上與成語相關的文字書,不是在規格與包裝上略顯陳舊,就是以辭典厚重的面貌呈現,很難吸引現在視覺導向的孩子們。我們希望這套書,能夠從內到外都展現著「好看」「好讀」「好親近」的特質,從文字到圖,從規格與封面設計,都能讓家長和孩子們眼睛一亮,自然而然願意「趨近」。

3.經由啟發與閱讀,精進孩子的中文力:中文成為這個世紀的強勢語文,已是不爭的事實。這是一種趨勢,不可抵擋。做為一個華人,孩子的起跑點,就是中文。透過新編故事來介紹成語典故,孩子們得以進入成語蘊含的文化與智慧,輕易地理解和活用,並立即運用在創作上,不只是背誦而已。

 

【張曼娟成語學堂】系列特色

1.由張曼娟策劃、編選,經驗豐富的優秀創作者以及【張曼娟小學堂】教師團隊撰寫,閱讀時就像在小學堂上一堂生動活潑的故事課。

2.每本書以一個動人的故事,串連三十個左右的成語,每個成語為故事的其中一個章節,每個章節後皆附成語的典故出處、相似的成語、相反的成語、類似的諺語和俗話,以及成語解釋。既是好看的故事書,又有實用的價值。

3.針對不同年齡,規劃出孩子感到興趣的主題(中級班:寓言神話,晉級班:推理尋寶,高級班:感情社交,少年班:親情啟示),不僅是四個動人的故事,更與孩子的生活息息相關。

4.每本約30~35個成語,再加上相似與相反的成語,約可認識並運用150個以上的成語。

5.邀請新生代畫家達姆、劉旭恭、王書曼、恩佐,為故事繪製插畫,風格清新、具現代感。

 

目錄

01 對牛彈琴
02 如魚得水
03 一瀉千里
04 一言九鼎
05 十拿九穩
06 退避三舍
07 立竿見影
08 借花獻佛
09 青面獠牙
10 沉魚落雁
11 器宇軒昂
12 萬人空巷
13 門可羅雀
14 眾志成城
15 掩耳盜鈴
16 赴湯蹈火
17 烏合之眾
18 以卵擊石
19 望梅止渴
20 鷸蚌相爭
21 忠言逆耳
22 肝膽相照
23 攀龍附鳳
24 門戶之見
25 彈丸之地
26 道聽塗說
27 棄暗投明
28 別有洞天
29 森羅萬象
30 葉落歸根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