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成語學堂Ⅰ套書(暢銷十週年紀念版)共四冊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曼娟、張維中、高培耘、黃羿瓅、孫梓評
  • 繪者:達姆、劉旭恭、王書曼、恩佐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7-04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系列銷售20萬冊,上市十週年全新紀念版!
為經典刻畫新妝,從故事汲取智慧,
跟著曼娟老師提升中文力,讓年輕的心靈充滿善意。

我一直相信,如果孩子確實了解每個典故的由來,
甚至對於典故中的人物產生理解或同情或欽羨,
他們就不會錯用成語,
能更進一步體會這些四字成語,是多麼簡約又精緻。──張曼娟

 

◎本系列共4冊

《野蠻遊戲》
一個驚險鬥智,與同伴齊心共度難關的故事
唐三藏師徒帶著千辛萬苦取得的經文,距離大唐長安城只有一步之遙。然而這時卻冒出各種妖魔鬼怪,使出各種關卡難題。陷入劫難的師徒四人,必須再度團結一心,攜手共度難關!

《尋獸記》
一個在推理冒險中感受手足情誼的故事
三兄妹不約而同的許下「讓爸媽消失」的願望,然而當願望成真,他們既後悔又恐懼,為了拯救意外消失的爸媽,他們必須前往滄海桑田,尋找傳說中的「願之獸」……

《我是光芒!》
夢想有多大的力量?一段畢業前的美好回憶
六年愛班的同學們,為了幫助偏鄉學校,許下一個偉大的夢想。在充滿小小憂煩與歡喜的青澀歲月裡,他們會如何攜手完成目標?而同學們離別的日子,也在不斷的笑聲與難捨的淚水中悄悄來臨……

《爺爺泡的茶》
驟然離別的傷痛,需要多少時間才能癒合?
和爺爺在茶山共度的歲月,是阿鐵最歡樂的童年時光,直到升上國中後,阿鐵不得不告別爺爺回到都市裡念書。然而這次分別,讓努力適應全新生活的阿鐵,面臨了生命中難以承受的創痛……

 

得獎記錄

★文化部第31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榮登誠品、博客來書店暢銷榜

本書特色

特色1 由知名暢銷作家張曼娟策劃,將成語融入新編故事中,帶領孩子享受閱讀、真正理解成語。
特色2 規劃孩子感興趣的主題,如:寓言神話、推理尋寶、同儕社交、親情啟示,讓人忍不住往下閱讀。
特色3 依照成語的難易度分成中級、晉級、高級、少年,循序漸進的學習更有自信與樂趣。
特色4 每則故事後皆附有成語出處、典故、解釋,並補充相似及相反的成語,讀完一本書約可學會150個以上的成語,具實用價值。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張曼娟/系列策劃

知名作家與中文系教授,已出版文學作品近四十種,創辦【張曼娟小學堂】,致力推廣少兒中文力、創作力,關注於人格之培養,企圖將經典轉化為生活化的實用手冊。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2008~2009年策劃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I、II】, 2010年策劃出版【張曼娟唐詩學堂】,2017年策劃出版【張曼娟論語學堂】,藉由好看的故事,將經典帶入日常生活,為孩子們的人生打好堅實基礎。

《野蠻遊戲》張維中/撰寫

以小説《岸上的心》、《501紅標男孩》踏入文壇。近作為散文《東京模樣》,旅記《愛的魔幻旅行》、《東京,半日慢行》,小說《戀愛成就》等書。並在親子天下著有《看我七十二變》、《野蠻遊戲》、《完美特務》、《讓我們看雲去》等書。FACEBOOK專頁:「張維中。東京模樣」

《尋獸記》高培耘/撰寫

東吳中文系畢業,小時候的願望是文字和海洋,長大後很幸運的悠游其間,從事出版行業,並擁有潛水教練執照。出版過小說、詩集與童書《火裡來,水裡去》、《尋獸記》、《胖嘟嘟》、《詩無敵》等作品。總認為好聽動人的故事才能永恆。

《我是光芒!》黃羿瓅/撰寫

張曼娟小學堂資深教師,教授讀經、讀詩與寫作多年。《國語日報》、《國語週刊》專欄作家,撰寫童話連載、修辭及閱讀專題。新加坡南洋女高「華文閱讀教材」寫作者、該校華文資優生來臺之「創意寫作暨深廣課程」授課教師;香港「臺灣童書節」演講者,赴兩校講授華文閱讀及語文創意運用。臺灣各級校園「閱讀導引暨多元文化、語文創意」等課程授課教師。曾獲「東吳雙溪文學獎」、「九歌兒童文學獎」等,著有《唐詩樂遊園》(與張曼娟合著)、《麻煩小姐》、《山米和浪花的夏天》、《我是光芒!》、《光明小天使──王芃》、《永遠小孩》等,餘作散見各報刊。秉「愛與創意學習」理念,持續授課、寫作中。

《爺爺泡的茶》孫梓評/撰寫

1976年開始使用。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現任職報社副刊。出版散文《知影》、小說《男身》、詩集《善遞饅頭》等多冊。熱愛閱讀書本與路人的臉。喜歡美味的食物和事情。害怕失控的身體或意志。意外展開童書創作,已出版《花開了》、《爺爺泡的茶》、《星星壞掉了》、《邊邊》。

 

繪者簡介

《野蠻遊戲》達姆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法國國立南錫美術學院造型藝術文憑。韓國南伊島國際插畫比賽入選。作品散見於副刊,文學書封面。與眾貓一狗一起生活,覺得貓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生物。

《尋獸記》劉旭恭

臺大土木研究所畢業,參加「陳璐茜手製繪本教室」後開始創作圖畫書,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
在家裡畫畫和寫字,偶爾外出上課。喜歡人和大自然,愛看電影和漫畫,對想故事特別有興趣,最羨慕家裡的小baby可以一直玩。近日發現帶小孩是全世界最累人的工作之一。著有《好想吃榴槤》、《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等繪本,以及《小壁虎不哭》《小紅》等書插畫。

《我是光芒!》王書曼

喜歡聽故事、讀故事,有時也住在故事裡。有時間就到處走走,蒐集陽光、古老房舍、老得不能再老的樹、黑夜覆蓋的小山坡……將它們放在腦中保溫,孵化成美麗又奇幻的夢。

《爺爺泡的茶》恩佐

出生於臺南,大學念的是新聞,28歲開始投入創作。目前是全職圖文創作者,作品散見於各刊物,深受好評。著有圖文作品:《因為心在左邊》、《最遠的你最近的我》、《一年甲班34號》,並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禮物》、《絨毛兔》、《第21頁》繪製全書插畫,備受矚目。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