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比辦案3:放屁者聯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胡妙芬
  • 繪者:彭永成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5-02-03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老ㄙㄨ老師:透過閱讀這本書,除了可以讓人哈哈大笑之外,更可以認識許多大自然的各種生物。所以這本書除了是一本科普讀物,也是一本訓練孩子細心觀察與推理能力的讀物。
張美蘭(小熊媽):我自己仔細讀過,內容有趣但不誇大、資訊與圖畫兼顧,所以兒子有興趣媽媽也滿意!
愛米:本來只想先翻翻內容,沒想到看完第一篇後就欲罷不能。全書就是用這樣寓教於樂的方式「說」故事,孩子跟看漫畫一樣開心地將生態教育知識,裝進小腦袋裡啦!
本書介紹

動物警察達克比又出來辦案了!

 

  繼第一集找出動物界的仿冒大王,以及第二集發現動物的另類育兒行為後,達克比這次遇上了動物界的射擊高手!

  這次的動物案件都跟射擊有關!用身體構造做為武器的動物,將體內的「祕密子彈」遠遠射擊出去,嚇倒敵人或掩護自己。真是酷斃了!

  這些「祕密子彈」到底是什麼?竟然能從嘴巴、眼睛、屁股, 或頭部兩旁的觸鬚射擊出去?太妙了,快跟著達克比去看看吧!

 

嗯嗯棒球隊

  達克比和他喜歡的女生正在約會呢,這時卻有人遠遠的丟來一顆……糞球!

  到底是誰這麼沒功德心?把糞球丟這麼遠,又是為了什麼呢?

  有人丟糞球,有人吃糞囊,這一定有原因的,快跟達克比去辦案!

 

金牌臭小子

  暴風鸌鬼鬼祟祟的把什麼東西藏在包包裡?是綁架案件嗎?達克比打開包包卻被吐了一身!奇臭無比的嘔吐物竟然是防身武器你聽過嗎?他還能因此參加動物盃射擊比賽呢!

  臭鼬、變色龍、角蜥蜴和暴風鸌,各有什麼祕密射擊招式能打敗敵人?快跟達克比去看看!

 

我是神射手

  自稱天下第一神射手的蛙老大,最自豪的就是用射擊的方式捕捉獵物。

  但河裡來了兩隻小小的射水魚,竟然要挑戰蛙老大?射水魚究竟有什麼射水本領?他們的射擊工具和技巧與蛙類有什麼不同?最後誰會贏?快跟達克比去當裁判!

 

放屁者聯盟

  一群以「屁」當武器的傢伙組成了「放屁者聯盟」,他們的屁臭翻天、響徹雲霄!想加入嗎?偷偷告訴你,通關密碼是──噗!

  到底是誰的屁又臭又熱,簡直像炸彈怪客!可憐的路人被熱屁燙傷了……

  這群放屁客是故意放屁傷人嗎?還是有說不出的苦衷?快跟達克比去辦案!

 

噴膠怪客SOS

  櫛蠶可以從頭部兩旁伸出觸鬚,朝對手噴出黏膠,簡直就像電影裡的蜘蛛人嘛!

  黑鼠老闆好壞心,為了得到新款黏膠,竟然逼迫櫛蠶擠出黏膠來賣錢。

  達克比能聽到櫛蠶的求救聲嗎?他可以救出櫛蠶嗎?快跟達克比去辦案!

 

書籍重點

看漫畫學知識!

最好看的漫畫、最好讀的知識

本土超幽默動物漫畫

 

1.親師生喜愛的兒童科普漫畫【達克比辦案】系列第3集!

2.最具圖像式學習效果的「自然課本漫畫書」,讓小讀者在看漫畫的愉悅中,自然而然學會生  物知識。

3.超人氣動物作家胡妙芬+兩岸譽為含金量最高漫畫家彭永成 再度攜手合作

4.以有趣的辦案情節為主題,介紹陸生和水生動物行為與生態的幽默漫畫。以動物警察帶領讀者深入動物世界,調查各種動物的奇特行為和生態。深奧知識以「小檔案」和「辦案筆記」單元,融入漫畫中,具啟發性和教育意義。

5.配合小學中高年級課程,輕鬆學習科普知識,顛覆傳統科普書的呈現方式。

6.圖像生動有趣,內容深入淺出,讓小學生愛上自然課,順利打好國中生物基礎。

7.相關領域專家推薦,知識掛保證。

 

好評推薦 

專業審書人、老師、家長、部落客 好評推薦!

 

親子天下專欄作家 老ㄙㄨ老師

  透過閱讀這本書,除了可以讓人哈哈大笑之外,更可以認識許多大自然的各種生物。所以這本書除了是一本科普讀物,也是一本訓練孩子細心觀察與推理能力的讀物。

知名部落客作家 張美蘭(小熊媽)

  我自己仔細讀過,內容有趣但不誇大、資訊與圖畫兼顧,所以兒子有興趣媽媽也滿意!

知名部落客 愛米

  本來只想先翻翻內容,沒想到看完第一篇後就欲罷不能。全書就是用這樣寓教於樂的方式「說」故事,孩子跟看漫畫一樣開心地將生態教育知識,裝進小腦袋裡啦!

 

書籍目錄

目次

推薦序 石正人 臺灣大學昆蟲系教授      

推薦序 王維賢 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中山大學海洋生技暨資源學系教授  

        袁孝維   臺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系主任 

        張東君    動物學家、科普作家 

 

達克比的任務裝備                        

嗯嗯棒球隊                          

挵蝶幼蟲小檔案                        

黑星挵蝶的築巢過程                          

金牌臭小子                           

暴風鸌小檔案 

動物盃射擊比賽

我是神射手                        

射水魚小檔案                          

射水魚「歪打正著」                         

放屁者聯盟                              

椿象小檔案                          

放屁蟲小檔案

放屁者聯盟主要成員                           

噴膠怪客SOS!

櫛蠶小檔案                     

櫛蠶的狩獵配備                           

小木屋派出所新血召募                  

預告             

 

推薦文1

課本像漫畫書童年夢想實現了 

文/石正人(臺灣大學昆蟲系教授)

  看漫畫,看卡通,一直是小朋友的最愛。回想小學時,放學回家的路上,最期待的是經過出租漫畫店,大家湊點錢,好幾個同學擠在一起,爭看諸葛四郎大戰魔鬼黨。葉宏甲先生筆下的四郎與真平,也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常常看到忘記回家,還勞動學校老師出來趕人。當時心中難免嘀咕著:「如果課本像漫畫書,不知有多好!」

  課本和漫畫書好像一直兜不攏,課本有知識,但是不好看;漫畫書好看,但是沒知識。後來,漸漸有人將知識融入漫畫。記憶中,最早看到的一本,是大學時代的「看漫畫學遺傳」,是一本翻譯書。然後,陸續坊間有一些知識性的漫畫書出現,但是我都只是翻翻看而已,沒有機會和心情詳細去讀。

  幾天前,多年的朋友張至寧小姐,打電話來,要我為她策劃的漫畫書寫序。拿到書稿,看著看著,竟然就翻到最後一頁,有點欲罷不能。我的感覺,這是一本漫畫融入知識的書。和其他知識融入漫畫的書,最大的差別是,吸引人。

 作者以動物警察達克比為主角,合理的帶讀者深入動物世界,調查各種動物世界的行為和生態,很多深奧的知識,例如擬態、偽裝、共生、演化等,躍然紙上。書中,不時穿插「小檔案」和「辦案筆記」等,讓人覺得像是在看CSI影片一樣的精彩。而很多生命科學的知識,已經不知不覺進入到讀者腦海中。

  看到書末,還有待續的預告,真是為現代的學生感到高興,有這麼精采的科學漫畫讀本。也期待動物警察達克比,繼續帶領大家深入生物世界,發掘更多,更新鮮的知識。我相信,達克比在小孩的心目中,有一天,會像是我小時候心目中的四郎和真平一般。我幼年期待的夢想:「如果課本像漫畫書」,真的是實現了。

 

推薦文2

用趣味故事解說 激發知識學習力

文/王維賢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國立中山大學 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教授 

  我們居住的地球上住著各式各樣的生物,從昆蟲世界到大型哺乳動物;從陸生生物到海底世界生物。他們各有各的居住環境,也各自擁有不同的生存法寶。他們的世界多彩多姿,超乎想像,他們的行為有時更是令人瞠目結舌,不可思議。

  這些現象或行為經過生物學家努力探究之後,都逐一揭開神秘面紗,並將研究成果發表在學術刊物或轉化成為教科書上的內容,當然這些發現也是很好的科普教育題材,尤其是在強調環境生態教育的今天,更顯重要。如能將科普題材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在寓教於樂的氛圍設計下進行學習,將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書即是希望讀者透過輕鬆的漫畫閱讀,在擬人化的詼諧對話中進行知識的獲取。

  故事中的主角達克比是一隻鴨嘴獸,他經由抽絲剝繭的辦案方式來引導大家一步一步的去了解嫌疑犯的行為,中間穿插一些生物或生態習性的介紹,最後並進行有罪無罪判決,無非是希望大家在看完故事之後都能留下深刻印象,並因此了解書中生物的相關知識。

  鴨嘴獸原本是生活在澳洲溪流河畔,但大家在閱讀時一定發現他不是只待在河邊,他還會跑到海裡找魚醫生辦案,也會離開澳洲跑到美洲找鱷龜,在非洲草原遇見狒狒,甚至還跑來台灣找黑鳳蝶幼蟲。或許有人會覺得鴨嘴獸達克比太過於神通廣大,但希望大家能了解本書擬人化的創作方式本來就是以建構的趣味性來帶動故事情節,建議讀者們以輕鬆的心情閱讀此書,必能有很好的收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