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玩愈聰明IQ遊戲大百科5:變裝寫真玩出你的觀察力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秋山仁
  • 繪者:岡部隆信、友永太郎、吉本幸代
  • 譯者:汪淑玲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3-01-23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秋山仁:本系列介紹了許多古今中外頂尖的益智遊戲,並透過詳細的解說,讓讀者也能親手製作。比起購買現成的益智遊戲,我們在自己動手製作的過程中,更能理解該益智遊戲和數理的原理。因此,建議大家跟著書中的解說,完成自己的手工益智遊戲吧!又或許,在不經意中,你也能創造出新的益智遊戲呢!現在,請打開本書,動手製作並透過對話,讓自己的大腦完全運轉吧!相信你一定能成為具有推理力、邏輯力、分析力、觀察力、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益智遊戲達人」。
本書介紹

 

尋寶變裝,玩出觀察力

和日本數學大師秋山仁一起來訓練觀察力

尋寶、大家來找碴、變裝照片益智遊戲、順序推理益智遊戲、手做拼圖益智遊戲等

享受變裝寫真的樂趣!

 

  以前不論是「尋寶圖」或「找碴圖」,都必須由畫家一張一張親手畫出來,若將照片加工製成益智遊戲也需要專業的技術。但是現在,只要利用電腦或數位相機,就算不是藝術家,也能輕鬆的做出圖畫和照片的益智遊戲! 

 

  本書除了介紹以圖畫或照片製作的益智遊戲,更解說遊戲做法。讀者在解謎的過程,將可發揮觀察力、忍耐力,並透過親手製作,培養創造力及表達力。書中的益智遊戲,具有視覺效果,如果想親手製作,只需要電腦及數位相機便可完成,所以書末也介紹了電腦和數位相機的簡單知識。

 

本書特色

1.精彩的破解訣竅

2.有趣的發明由來

3.簡單易學的製作步驟

4.親子師生共讀共玩的最佳益智遊戲書

 

監修者序

給讀者的話

歡迎光臨益智遊戲的世界

秋山仁(理學博士、數學家) 

  童年時期,我總是無法坐在書桌前乖乖的練習寫字或反覆計算,我喜歡玩抓鳥之類的戶外活動;喜歡在樹林的小山洞中設計外人無法進入的祕密基地;喜歡玩益智遊戲,和思考一些奇妙的事。我總是在上課時,趁著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摸摸設計一些益智遊戲,再邀請朋友們一起來挑戰。當時朋友們全神貫注思索的神情,和一個個小棋子落在遊戲盤上,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以及老師的恐怖大眼瞪著我的情景,至今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當然,我並不建議讀者也像我這樣,而且我也自我反省,覺得應該誠懇的向老師道歉,只不過,我認為思索益智遊戲的解謎之道,應該和算術、數學具有相等,甚至更好的學習效果!

  理由很間單:當我們受到「為什麼?」「真奇妙」等好奇心的驅使,而開始努力解謎,並經過錯誤的嘗試後而找到藏在謎題背後的解謎之鑰的過程,恰與科學研究的方法相同。事實上,在我的小學或中學的同學中,一些擅長益智遊戲的人,現在所從事的也是設計或製造新奇物品的創新產業。

  有些益智遊戲也具有學術研究的價值,以我自己為例,便從知名益智遊戲的解謎過程中,推演出幾個最先進的定理。我選出了部分全新的作品,透過本書介紹給大家。同樣的,如果你也創造出了好作品,歡迎也發表出來,作為留給後人的珍貴遺產吧!

  本系列介紹了許多古今中外頂尖的益智遊戲,並透過詳細的解說,讓讀者也能親手製作。比起購買現成的益智遊戲,我們在自己動手製作的過程中,更能理解該益智遊戲和數理的原理。因此,建議大家跟著書中的解說,完成自己的手工益智遊戲吧!又或許,在不經意中,你也能創造出新的益智遊戲呢!

  你當然可以獨自享受玩益智遊戲的樂趣,不過,可以的話,不妨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吧!面對益智遊戲,我們重視的不是解得開或解不開、得勝了或失敗了的結果,而是在此過程中,尋求突破的思考模式和解謎策略。因此,我們應當練習爬梳自己的思路,培養條理解說使他人理解的能力。

  現在,請打開本書,動手製作並透過對話,讓自己的大腦完全運轉吧!相信你一定能成為具有推理力、邏輯力、分析力、觀察力、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益智遊戲達人」。

 

目錄

02歡迎光臨益智遊戲的世界

06圖畫和照片的益智遊戲

08尋寶益智遊戲

11戶外攝影樂趣多

12大家來找碴――兩張圖哪裡不一樣

15大家來找碴――合成畫面

16大家來找碴――剪影圖

18大家來找碴――電腦繪圖

21交給電腦就對了

22大家來找碴――尋找消失物

25是勞作也是益智遊戲

26變裝照片益智遊戲

29抓嫌犯的推理益智遊戲

30找出絨毛娃娃犯人

32順序推理益智遊戲

38組合益智遊戲

41照片也能製作組合益智遊戲

42手作拼圖益智遊戲

44洋溢拼貼趣味的益智遊戲

45附錄

46數位相機小達人

48電腦軟體小達人

52益智遊戲的解答

56參考圖書

36秋山仁老師的超級專欄--鉛筆增加了?不可思議的圖畫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