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蟲生活週記(新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岑澎維
  • 繪者:王若齊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05-09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家政、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小書蟲生活週記》透過與兒童相關的生活經驗,貼近孩童心理的描述,搭配日記形式的敘事方式及活潑可愛的插畫,帶領小讀者進入小書蟲的生活,也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 

★國語日報最受歡迎連載故事,獲第27次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中國時報開卷書評推薦 

 

系列介紹

樂讀456,以多元化的題材深耕閱讀實力 

  天下雜誌童書出版自2007年推出【閱讀123】橋梁書系,幫助孩子從「圖畫書」過度到「文字書」,讓孩子能輕巧的跨越閱讀文字的障礙,循序漸進的「學會閱讀」。

  隨著孩子的年紀漸增,這些小讀者們對「閱讀」已經不再害怕,甚至建立了自己的閱讀習慣以及有偏好的故事主題。他們對故事的需求從「拉近自己與文字的距離」進階到「自書中探求對自己內心及外面世界的了解」,並期待在書裡找到認同感。

  因應小讀者們不同的需求,天下雜誌童書出版再推出銜接【閱讀123】的全新書系【樂讀456】,收納二到四萬字的中長篇故事,以更多元化的題材及結構完整的故事內容,帶給小讀者更深刻的閱讀經驗。無論是幽默趣味童話、偵探冒險故事,或是小大人的成長心事……,這些故事將拓展小讀者的視野,滿足他們對世界的好奇心,進而觀察到人性的多樣貌,建立同理心,並發現人性的真、善、美。

  有了【閱讀123】奠基,【樂讀456】以「字數更長」、「題材更廣」、「內容更深入」深耕小讀者的閱讀實力,期待小讀者能在一篇篇好故事中獲得啟發,並享受閱讀的樂趣! 



書籍內容

看頑皮淘氣卻善良可愛的小書蟲,走進孩子的日常生活

  迷迷糊糊的小書蟲,講過就忘的小書蟲,愛窩在角落裡K故事書的小書蟲,打起電動專心的程度遠勝於做功課的小書蟲,淘氣頑皮,有些令人頭痛的壞習慣,卻不脫善良可愛的小書蟲……。

  小書蟲的生活週記,寫的就是這樣一個孩子的心情和情緒,生活裡充滿爆笑的故事:超級無敵嘮叨的阿媽,隔壁暗戀的女孩,又愛又恨的妹妹……,每一篇都能讓孩子們「心有戚戚」。不論你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能在小書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作者介紹

岑澎維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曾獲大武山文學獎長篇小說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散文類首獎、國語日報牧笛獎佳作、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佳作、文建會台灣文學獎童話類第二名,以及「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等。出版有散文集《窗外有雨》、長篇小說《消失》、童書作品《一個人的生日蛋糕》、《小壁虎不哭》、《找不到國小》、《找不到山上》等。

  喜歡看書、寫作,以及做簡單的事。小時候看故事書的幸福感覺,成為今天創作時的泉源;不論是閱讀或者創作,都認真的享受那種幸福。

 

目錄

1.快樂小書蟲
2.小書蟲的眼鏡
3.最嘮叨的人
4.一線牽阿媽
5.電腦會做的事
6.會吃衣服的抽屜
7.黃牙白柚
8.辛苦你了,嘴巴
9.五百度書蟲
10.甘蔗嘉年華

11.小書蟲的志願
12.睡不著的小書蟲
13.拿筷子的高度
14.一整年的得意
15.天上掉下來的老鼠
16.小書蟲過年
17.收驚拈米卦
18.寒假作業
19.鉛筆姓什麼?

20.哦,那可不行
21.丟不掉的寶特瓶
22.上學的路上
23.故事製造機
24.小書蟲的簽名
25.小書蟲的妹妹
26.數學迷宮
27.養隻寵物好作伴
28.玩泥巴
29.再見!跳跳球
30.長高有什麼好?
31.書蟲守則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