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傑佐羅力29:怪傑佐羅力之地獄旅行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原裕
  •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7-0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東君:作者為了吸引低年級小朋友自己閱讀,刻意以接近漫畫的圖文書風格來說故事,用字淺顯易懂,加上小朋友最愛的冷笑話或謎語,以及插圖中暗藏的迷宮、 線索般類似互動遊戲的關卡,讓閱讀過程增添更多樂趣。
熊媽from小熊部落:最近我家遇到一本奇書,它讓小熊哥半夜不想睡覺、愛賴床變成自己凌晨起床偷 看書;更好的是,我家文盲已久的小小熊,也因本書開始認真閱讀,走入自行閱讀的浩瀚書海。是什麼書這麼有魅力?讓熊媽自己也嚇了一跳…那就是【怪傑佐羅力】系列!
本書介紹

怪傑佐羅力——讓你笑到彎腰、幽默破表的開胃閱讀系列

連續五年日本圖書館小學生借閱率前3名

日本熱賣25年,狂銷3,000萬本的經典角色

 

  日本熱賣25年,狂銷3,000萬本的經典角色——佐羅力,發明創意媲美哆啦A夢,KUSO指數直逼KERORO軍曹,打敗電視卡通、網路動畫,征服所有不愛閱讀的小朋友。

  任何挫折都阻擋不了他的夢想旅程,這隻充滿幽默、決心和過人勇氣的狐狸佐羅力,是我們大家最仰慕的英雄。現在就追隨佐羅力大師踏上探險的旅程吧!

 

  「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佐羅力都絕對不會放棄。我認為懂得運用智慧、度過難關,這種不放棄的精神,是長大進入社會以後最重要的事。」──【怪傑佐羅力】系列作者 原裕(Yutaka Hara)

  怪傑佐羅力好不容易到了天堂,這回卻又自動回到地獄報到,就是為了向閻魔王討回一條小命。

  為了這條小命,他和伊豬豬、魯豬豬發誓同心協力度過七個恐怖的地獄磨練。

  而就此同時,佐羅力媽媽發現了閻魔王致命的錯誤,害得他兒子白白受苦刑。

  看佐羅力如何展現堅持不懈的「佐羅力」精神,為自己的存亡決一死戰!

  看佐羅力媽媽如何發揮機智以及明察秋毫的精神,為兒子平反冤屈!

 

  在上一集《怪傑佐羅力之天堂與地獄》,佐羅力的名字被寫上《閻魔帳》,卻遲遲未到地獄報到,勃然大怒的閻魔王親自出馬,用一顆超級超級大的章魚燒把佐羅力三人砸死,順立帶他們入了地獄。沒想到佐羅力使出錦囊妙計,假扮成天使,順利前往天堂。

  可是,找到親愛的媽媽時,媽媽卻憤怒的對他說:「你還有那麼多目標和理想沒有達成,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死了呢?」於是,佐羅力和伊豬豬、魯豬豬三人,再次前往地獄,去拜託閻魔王讓他們能夠繼續活下去。可是閻魔王卻一板一眼的表明地獄有地獄的規矩,要求他們:想要活,可以,但是必須通過地獄的考驗才行。

 

  為了完成和媽媽的約定,佐羅力咬著牙,再苦也要通過考驗,「拔舌地獄」、「血泊地獄」、「針山地獄」、「火焰地獄」,還有冷到發凍的「冷笑話地獄」!佐羅力他們三個人能夠像往常一樣發揮過人的機智,順利通過考驗嗎?集機智、幽默、爆笑、懸疑於一身的故事就此展開,跟著佐羅力和野豬兄弟一起搞笑冒險,前往地獄一遊吧!

 

書籍重點

1.不靠魔法就打敗哈利波特的怪傑佐羅力:日本朝日新聞社調查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3,583位小朋友,佐羅力打敗哈利波特,成為所有小朋友心目中的最愛!

2.風靡所有孩子的「佐羅力精神」

●絕不放棄:樂觀的佐羅力遭遇任何困難挫折,總是繼續堅持倒底。
●樂於助人:調皮的佐羅力好打抱不平,成為人人景仰的正義使者。
●熱情活潑:幽默的佐羅力和孩子同一國,贏得孩子的認同與友誼。
●孝順父母:孝順的佐羅力希望媽媽以他為榮,所以永遠不會變壞。

3.最適合孩子進入獨立閱讀的第一本書

●字體大,容易閱讀,內容創新有趣,不流於俗趣。
●書中各處暗藏漫畫、謎題、發明,每次閱讀都有新發現。
●幽默、緊張曲折的故事情節,讓閱讀經驗充滿無窮樂趣。
●作者永遠讓下一本書更有趣,吸引孩子主動一直讀下去。

4.適讀年齡:4-6歲親子共讀,7-12歲自己閱讀

 

推薦序

台灣小讀者 歡樂推薦

  「我覺得佐羅力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在第二集《恐怖的鬼屋》中)他為了幫忙妖怪軍團,發明了很棒的機器,雖然他的變身最後失敗了,但他樂於助人的心,值得我們學習!」──小學二年級‧鄭羽彤

  「第一集《打敗噴火龍》中對付噴火龍的武器,真讓我笑破肚皮,原來古代對付惡龍也可以跟上時代。期待作者能有更多關於佐羅力的爆笑故事,分享給我們!」──小學五年級‧楊靜雯

  「佐羅力實在很有趣,我馬上把1-4集都看完了,晚上媽媽不准我熬夜,我還一大清早爬起來看!我弟弟也很喜歡,大班的他是第一次主動念有這麼多字的書呢!希望作者可以推出更多的作品!」──小學三年級‧王瀚德

  「我們班上常常有同學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就和你一樣「聰明反被聰明誤」。原來要當一個「惡作劇之王」不容易!佐羅力雖然失敗了,但是要堅持下去。希望你記得,玩笑不要開的太過分,不然大家就會不喜歡你喔!」──劉芷妤小朋友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佐羅力。他什麼東西都想得出來,而且都做得出來,實在太厲害了,讓我想拜他為師。此外,伊豬豬和魯豬豬是很棒的配角,他們個性糊塗,常常因為糊塗而搞砸事情,也因為他們常幫倒忙,使得這本書很好笑。下次有續集,我一定會第一個搶先看。」──陳思羽小朋友

 

大讀者 口碑推薦

  「最近我家遇到一本奇書,它讓小熊哥半夜不想睡覺、愛賴床變成自己凌晨起床偷看書;更好的是,我家文盲已久的小小熊,也因本書開始認真閱讀,走入自行閱讀的浩瀚書海。是什麼書這麼有魅力?讓熊媽自己也嚇了一跳…那就是【怪傑佐羅力】系列!」——熊媽from小熊部落

  「這套書,有幾個很棒的地方是:第一、故事情節充滿幽默、曲折離奇、又不失為緊張的敘述,讓孩子一直被故事吸引,一口氣看完一本書。第二、書中內容以文字為主,又輔以漫畫,讓孩子不會覺得很吃力, 而且又是注音版本,就是幼稚園或是低年級的孩子來看本書,也可以輕鬆上手,達到培養閱讀習慣的目的。 最後,本書有很多「梗」都很有創意又有趣。作者天馬行空的想法,非常容易感染孩子,讓孩子的創意翻新。尤其書中常常有一些「新發明」的構圖,都可以啟發孩子的思考喔!」——部落客.獨生子女安親班

  「作者為了吸引低年級小朋友自己閱讀,方便幼稚園親子共讀,刻意以接近漫畫的圖文書風格來說故事,內文或書中人物用字淺顯易懂,加上小朋友最愛的冷笑話或謎語,在插圖中暗藏很多迷宮、線索般類似互動遊戲的關卡,所以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都可以一起比賽誰找到的隱藏線索多、誰比較會猜謎語,讓閱讀過程中增添更多樂趣。此外,作者的靈感來源很多都是來自當時的社會事件,所以閱讀【佐羅力】也是讓小朋友逐漸理解時事的好方法!」──童書作家 張東君

  「弟弟不僅主動閱讀,還一邊翻一邊大笑,眼睛都亮了起來呢!期待續集!」──家長 楊雅惠

  「我家寶貝也是,他從沒看書這麼認真過,還強力推薦姐姐一定要看!」──家長 吳淑惠

  「【佐羅力】系列不僅字體大容易閱讀,還包含很多像漫畫般的插圖,非常適合作為孩子自己閱讀的第一本書。我的孩子是因為看了【怪傑佐羅力】,才變得能夠單獨閱讀一本書。」——日本.家長

  「雖然佐羅力很愛惡作劇,卻很看重朋友,一不小心還會做好事。這點讓女兒覺得很有趣,還讓她聯想到自己與朋友間的關係,甚至產生『佐羅力即使失敗,也會多方思考,絕對不放棄』這樣不怕挫折的想法。」——日本.家長

  「我家5歲孩子自從在學校看到【怪傑佐羅力】系列之後,就愛上了,而且還會自己存零用錢去買續集來看。書中的一些笑話,孩子真的看得非常高興!總而言之,這是送給孩子(特別是5〜8歲的小男生),絕對會讓他們非常高興的書。」——日本.家長

  「【怪傑佐羅力】是讀小一的兒子,第一次自己從頭讀到尾的書,還努力寫下讀書心得哩!這是本光是待在一旁,看著兒子的表情,就會讓家長也變得快樂的書,我鄭重推薦給大家!」——日本.家長

  「請大人也一定要讀讀看!【怪傑佐羅力】系列故事具現代感,內容有趣卻不低俗,我認為這是能夠增加親子間對話的好書。」——日本.家長

 

主要人物簡介

佐羅力

  聰明又調皮的狐狸,喜歡惡作劇。立志成為「惡作劇之王」,讓天堂的媽媽以他為榮,勇敢踏上修練的旅程,還收了伊豬豬、魯豬豬當徒弟。旅途中好打抱不平,常有驚人的創意發明,雖然每次惡作劇都以失敗收場,卻陰錯陽差的解決難題,搖身一變成為眾人感謝的正義之士。他堅信有朝一日能建立屬於自己的「佐羅力城」。

 

伊豬豬、魯豬豬

  一對非常貪吃的野豬雙胞胎,哥哥伊豬豬右眼和右鼻孔比較大;弟弟魯豬豬左眼和左鼻孔比較大。兩人原本在噗嚕嚕山當山賊,因為仰慕佐羅力成了小跟班,尊稱佐羅力為大師。兩人總是幫倒忙,造成不可收拾的混亂,拖累佐羅力的計畫。但是最後所有的胡作非為,常常出人意表的變成行俠仗義的義舉。

 

佐羅力的媽媽

  溫柔的母親是佐羅力最念念不忘的親人,但是她在佐羅力還小的時候就已經去世。由於佐羅力個性迷糊,讓她不太放心,即使待在天堂,她仍然常常來到人間,關心寶貝兒子的一舉一動,偶爾還會偷偷幫助佐羅力,是一位愛子心切的慈母。

 

作者簡介

原裕(Yutaka Hara)

  一九五三年出生於日本熊本縣。從小熱愛勞作和畫畫,二十歲以插畫嶄露頭角,一九七四年獲得KFS創作比賽、講談社兒童圖書獎。妻子原京子是繪本作家。

  他的孩提時代都在玩耍中度過,小學五年級就自製特效和場景,用攝影機拍攝怪獸電影。少年時期不愛看書,因此深知孩子討厭讀書的心情,他認為書要有趣,小孩才願意看,而且書應該和卡通、電玩遊戲等都被視為有趣的娛樂才對。他希望寫出更有趣的故事,讓孩子體會到書的特性。於是原裕創作時會從電影、電視、玩具、電玩遊戲當中尋找靈感,費心設計琳瑯滿目有趣的內容,讓孩子每次翻閱書本時都能感到其中滿滿的樂趣,一翻開書頁就不想停下來,不知不覺就輕鬆讀完一本書,而且一讀再讀。原裕的作品能讓討厭書的孩子也想閱讀,他因此被喻為最厲害的說書人。

  【怪傑佐羅力】系列就是如此焠煉下的結晶,一推出就獲得孩子們狂熱的支持。酷酷的佐羅力懷抱著成為惡作劇之王的夢想,每次都處心積慮想整人,但總以失敗收場,而且他的調皮還會轉化為助人無數的善行。除了故事本身有趣又無厘頭之外,藏在書衣及書中各處的漫畫、謎題、小插圖等,更讓人目不暇給。而且不管遇到什麼樣挫折,佐羅力總是愈戰愈勇,這樣的佐羅力也深深牽動孩子的心,成為現代孩子最仰慕的英雄。【怪傑佐羅力】系列後續更推出電視卡通、電影動畫等,讓原裕成為日本童書界最具人氣的作家!

  主要作品有《小小的森林》、【輕飄飄的巧克力島】系列、【膽小的鬼怪】系列、【菠菜人】系列、【怪傑佐羅力】系列、【鬼怪尤太】系列、【魔法的禮物】系列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