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歷險記21:714航班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艾爾吉
  • 繪者:艾爾吉
  • 譯者:王炳東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09-16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大春:翻看【丁丁歷險記】時,都會感受到那永不過時的追尋,彷似身為二十世紀初葉到中葉的新鮮人記者,正在被一個沒有手機、不能上網、不知瀏覽器為何物的世界所牽引,相信天涯海角還藏著迷人的祕密。
楊照:【丁丁歷險記】要讀者必須對外在龐大的世界有所好奇,回報的,是給讀者在閱讀過後,可以產生一種或多種和世界廣袤空間、長遠時間發生關係的新眼光、新感受。
李偉文:歐洲十九世紀末以來,一直有著「漂鳥精神」的提倡,讓青年人用一長段時間在廣漠的天地之間流浪,直接面對未知的世界去探索去嚐試,體會每個時刻的機緣來決定接下來的路徑,這就像丁丁在冒險中雖然意外百出,卻造就出生命的精彩一樣。
盧郁佳:丁丁不只是孩童國際觀的第一課,他的正直、樂觀、冒險勇氣、溫暖人性,站在當地人那邊,與他就地取材、設法變通、解決困難的信念,也同樣必備。活在二十一世紀,難逃全球移民潮;認識丁丁,能幫我們做得比較好。
蘇明進:現代孩子缺乏豐富的生活經驗與探索精神,還好我們可以跟著丁丁去歷險,一同走進叢林與古墓、飛上天際與月球,讓想像力無邊無際的飛翔著!
敖幼祥:【丁丁歷險記】是我投入漫畫創作的啟蒙老師,尤其欣賞他那種不複雜的線條卻能細膩表現出極具生活化的場景。
阿推:比利時聞名世界的【丁丁歷險記】是不分男女、年齡,耐看又有趣的經典連環漫畫。
林莉菁:艾爾吉懂得精確掌握人物適切的神態,從小就夢想拍電影的他懂得精確掌控敘事節奏,在漫畫看似窄小的格子內上演人生百態。
臥斧:【丁丁歷險記】裡的角色各有各的缺點,但是這些「非完人」的特質反倒能襯出它們內裡的美好部分,突顯出他們在每個歷險故事中所呈現的高貴情操與正面力量。它向全世界示範了「好漫畫」的定義。
冬陽:在那資訊不甚發達、國際視野仍嫌狹隘的年代裡,對於求知若渴、對世間萬物感到無窮好奇的我來說,【丁丁歷險記】是部相當重要的閱讀啟蒙書籍。
閔子雍Hugues Mignot:回顧我和丁丁一起走過的大半個世紀,【丁丁歷險記】不僅帶給小時候的我許多閱讀的樂趣,更在潛意識中影響了我長大面對人生的態度,以及看待世界的角度。
貝涅‧彼特Benoit Peeters:艾爾吉把生命最美好的一切都投入了這部作品:他的好奇、他的憂心、他的熱情、他的夢想,以及他對時代的敏銳感受。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比利時國寶級經典,全球暢銷200,000,000冊——丁丁歷險記 

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波瀾壯闊的世紀史詩,震撼登場!

  楊照、張大春、詹宏志、郝明義、幾米、王文華、李偉文、盧郁佳、蘇明進、陳安儀、敖幼祥、
阿推、臥斧、冬陽、閔子雍、林莉菁、貝涅‧彼特、傻呼嚕同盟JO-JO 各界名人一致推薦!

  從平民到總統,法國前總統戴高樂曾說,丁丁是我唯一的對手;
  從歐洲到全球,普普大師安迪‧沃荷在丁丁作者艾爾吉訪美時,展現以他為題的肖像畫,並請艾爾吉幫他在漫畫書上簽名留念;
  從平面到3D,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也深深著迷,丁丁的第一部3D動畫電影,年底上映。

【丁丁歷險記】,一個關於冒險、關於夢想的不朽傳奇。

  它有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也是波瀾壯闊的二十世紀史詩;
  它有豐富的想像力,又根植於最深入的事實考究;
  它感動了跨國界、劃時代、從7到77歲不分年齡的讀者,全系列22冊,7月起磅礡登場!

  這頭上有一綹翹金髮、身邊跟著一隻小白狗、總是在奔跑的少年是誰?他是丁丁,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記者,也是風靡全球【丁丁歷險記】的靈魂人物。1929年,丁丁首次出現在比利時《小小二十世紀日報》時,他正直、勇敢、善良的形象旋即擄獲了大小讀者的心,此後魅力更橫掃全球,八十多年絲毫不減,成了跨世紀、跨國界最傳奇的經典之一。

  在二十二冊的故事中,丁丁帶著小狗米魯展開史上最偉大的冒險旅程——他們在埃及和印度逮捕販毒集團、涉足南美洲原始叢林尋覓古老神像的祕密、潛入深海尋找價值連城的寶藏,更在動盪的二十世紀初抵達上海,協助中國人對抗帝國主義的入侵,甚至還比阿姆斯壯足足早了十五年登陸月球!從從美洲到非洲、從叢林到沙漠……丁丁的足跡踏遍世界各個角落,帶著讀者跨越時間空間的限制、穿越文化語言的藩籬,滿足了人類對於探索未知的渴望。

  在旅途中,丁丁和米魯見識了形形色色的角色——衝動卻富有正義感的哈達克船長、天才發明家向日葵教授、常鬧笑話的雙胞胎警探、走遍五湖四海的生意人菲古拉、一絲不茍的管家內斯特……他們的喜怒哀樂、他們的優點及缺陷、他們平凡或不凡的經歷,都為了這部作品注入了豐富的人性層次;他們之間幽默的對話以及深厚的情誼,也為讀者帶來源源不絕的歡樂和感動。

  除了高潮迭起的情節和性格鮮明的角色之外,以當時國際情勢作為故事的背景的【丁丁歷險記】,更是一部波瀾壯闊的二十世紀史詩——資本主義的崛起、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冷戰國家的武器競賽、中南美洲的政治革命、法西斯主義的興起……等,充分反映了人類社會的演進,也蘊含了創作者艾爾吉對於歷史、政治、社會和文明最深刻的反思。

  法國前總統戴高樂曾說,丁丁是他在國際上唯一的對手。他被記者問及床頭擺放的讀物時,回答的也是【丁丁歷險記】。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看到【丁丁歷險記】也深深著迷,並買下它的電影版權,電影首部曲將於2011年11月登上大螢幕。

  今夏,風靡全球的【丁丁歷險記】將全新翻譯出版,邀請台灣大小讀者一起加入夢想和冒險的行列!

 

推薦序

  翻看【丁丁歷險記】時,都會感受到那永不過時的追尋,彷似身為二十世紀初葉到中葉的新鮮人記者,正在被一個沒有手機、不能上網、不知瀏覽器為何物的世界所牽引,相信天涯海角還藏著迷人的祕密。 ——張大春(知名作家)

  【丁丁歷險記】要讀者必須對外在龐大的世界有所好奇,回報的,是給讀者在閱讀過後,可以產生一種或多種和世界廣袤空間、長遠時間發生關係的新眼光、新感受。
——楊照(文化評論家)

  歐洲十九世紀末以來,一直有著「漂鳥精神」的提倡,讓青年人用一長段時間在廣漠的天地之間流浪,直接面對未知的世界去探索去嚐試,體會每個時刻的機緣來決定接下來的路徑,這就像丁丁在冒險中雖然意外百出,卻造就出生命的精彩一樣。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丁丁不只是孩童國際觀的第一課,他的正直、樂觀、冒險勇氣、溫暖人性,站在當地人那邊,與他就地取材、設法變通、解決困難的信念,也同樣必備。活在二十一世紀,難逃全球移民潮;認識丁丁,能幫我們做得比較好。 ——盧郁佳(金石堂書店行銷總監)

  現代孩子缺乏豐富的生活經驗與探索精神,還好我們可以跟著丁丁去歷險,一同走進叢林與古墓、飛上天際與月球,讓想像力無邊無際的飛翔著! ——蘇明進(老ㄙㄨ老師/台中縣大元國小教師)

  【丁丁歷險記】是我投入漫畫創作的啟蒙老師,尤其欣賞他那種不複雜的線條卻能細膩表現出極具生活化的場景。 ——敖幼祥(漫畫家)

  比利時聞名世界的【丁丁歷險記】是不分男女、年齡,耐看又有趣的經典連環漫畫。 ——阿推(漫畫、玩具設計作者)

  艾爾吉懂得精確掌握人物適切的神態,從小就夢想拍電影的他懂得精確掌控敘事節奏,在漫畫看似窄小的格子內上演人生百態。
——林莉菁(歐洲漫畫評論家)

  【丁丁歷險記】裡的角色各有各的缺點,但是這些「非完人」的特質反倒能襯出它們內裡的美好部分,突顯出他們在每個歷險故事中所呈現的高貴情操與正面力量。它向全世界示範了「好漫畫」的定義。 ——臥斧(文字工作者)

  在那資訊不甚發達、國際視野仍嫌狹隘的年代裡,對於求知若渴、對世間萬物感到無窮好奇的我來說,【丁丁歷險記】是部相當重要的閱讀啟蒙書籍。 ——冬陽(文字工作者)

  回顧我和丁丁一起走過的大半個世紀,【丁丁歷險記】不僅帶給小時候的我許多閱讀的樂趣,更在潛意識中影響了我長大面對人生的態度,以及看待世界的角度。 ——閔子雍Hugues Mignot(前比利時辦事處處長,現盧森堡台北辦事處處長)

  艾爾吉把生命最美好的一切都投入了這部作品:他的好奇、他的憂心、他的熱情、他的夢想,以及他對時代的敏銳感受。 ——貝涅‧彼特Benoit Peeters(法國作家、編劇、評論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