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傑佐羅力6:邪惡幽靈船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原裕
  • 譯者:周姚萍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05-1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東君:作者為了吸引低年級小朋友自己閱讀,刻意以接近漫畫的圖文書風格來說故事,用字淺顯易懂,加上小朋友最愛的冷笑話或謎語,以及插圖中暗藏的迷宮、 線索般類似互動遊戲的關卡,讓閱讀過程增添更多樂趣。
熊媽from小熊部落:最近我家遇到一本奇書,它讓小熊哥半夜不想睡覺、愛賴床變成自己凌晨起床偷 看書;更好的是,我家文盲已久的小小熊,也因本書開始認真閱讀,走入自行閱讀的浩瀚書海。是什麼書這麼有魅力?讓熊媽自己也嚇了一跳…那就是【怪傑佐羅力】系列!
本書介紹

重點特色
★連續五年日本圖書館小學生借閱率前3名
★日本熱賣25年,狂銷3,000萬本的經典角色
★最適合孩子進入獨立閱讀的第一本書
★適讀年齡:4-6歲親子共讀,7-12歲自己閱讀

主要人物簡介
● 佐羅力
  聰明又調皮的狐狸,喜歡惡作劇。立志成為「惡作劇之王」,讓天堂的媽媽以他為榮,勇敢踏上修練的旅程,還收了伊豬豬、魯豬豬當徒弟。旅途中好打抱不平,常有驚人的創意發明,雖然每次惡作劇都以失敗收場,卻陰錯陽差的解決難題,搖身一變成為眾人感謝的正義之士。他堅信有朝一日能建立屬於自己的「佐羅力城」。

● 伊豬豬、魯豬豬
  一對非常貪吃的野豬雙胞胎,哥哥伊豬豬是愛哭鬼,右眼和右鼻孔比較大;弟弟魯豬豬是糊塗蛋,左眼和左鼻孔比較大。兩人原本在布魯魯山當山賊,因為仰慕佐羅力成了小跟班,尊稱佐羅力為大師。兩人總是幫倒忙,造成不可收拾的混亂,拖累佐羅力的計畫。但是最後所有的胡作非為,常常出人意表的變成行俠仗義的義舉。

● 佐羅力的媽媽
  溫柔的母親是佐羅力最念念不忘的親人,但是她在佐羅力還小的時候就已經去世。由於佐羅力個性迷糊,讓她不太放心,即使待在天堂,她仍然常常來到人間,關心寶貝兒子的一舉一動,偶而還會偷偷幫助佐羅力,是一位愛子心切的慈母。


小編特報
  佐羅力系列套書目前在日本已經出版了48冊,預計今年將出完50冊,並迎接佐羅力誕生25周年的來臨。【怪傑佐羅力】系列作者原裕先生說:因為小朋友都是自己花錢買這系列的書,所以他一定要盡可能把書中每塊能印刷的地方都妥善運用,讓小朋友們買到書時都感覺到非常物超所值。所以,這套書最棒的地方就是,即使是書籍折口、扉頁也都充滿了小遊戲或漫畫喔!

 

推薦序

日本家長的真心推薦

「【佐羅力】系列不僅字體大容易閱讀,還包含很多像漫畫般的插圖,非常適合作為孩子自己閱讀的第一本書。我的孩子是因為看了【怪傑佐羅力】,才變得能夠單獨閱讀一本書。」——日本.家長

「雖然佐羅力很愛惡作劇,卻很看重朋友,一不小心還會做好事。這點讓女兒覺得很有趣,還讓她聯想到自己與朋友間的關係,甚至產生『佐羅力即使失敗,也會多方思考,絕對不放棄』這樣不怕挫折的想法。」——日本.家長

「我家5歲孩子自從在學校看到【怪傑佐羅力】系列之後,就愛上了,而且還會自己存零用錢去買續集來看。書中的一些笑話,孩子真的看得非常高興!總而言之,這是送給孩子(特別是5~8歲的小男生),絕對會讓他們非常高興的書。」——日本.家長

「【怪傑佐羅力】是讀小一的兒子,第一次自己從頭讀到尾的書,還努力寫下讀書心得哩!這是本光是待在一旁,看著兒子的表情,就會讓家長也變得快樂的書,我鄭重推薦給大家!」——日本.家長

「佐羅力雖然很愛惡作劇,卻常常失敗,反而幫助了別人,真是太好笑了!」——台灣.陳稷謙.小三

「請大人也一定要讀讀看!【怪傑佐羅力】系列故事具現代感,內容有趣卻不低俗,我認為這是能夠增加親子間對話的好書。」——日本.家長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