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龍套書(6冊)
5 (7) 評價
確認
  • 作者:哲也
  • 繪者:水腦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5-08-04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數學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林良:從日常生活、大自然和想像世界裡取材,以趣味的情節、趣味的圖畫,吸引孩子品嘗文字閱讀的樂趣。
柯華葳:不說深奧的概念,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的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
本書介紹

全套共六冊

  《火龍家庭故事集》

  ★教育部悅讀101小一新生推薦書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推薦書
  ★榮登誠品書店暢銷排行榜
  ★北市圖最受小學生歡迎十大好書

  你所不知道的火龍故事……

  火龍家一共有三個成員,火龍爸爸、火龍媽媽和小火龍,這是他們第一次跟小讀者見面,作者具有多年觀察火龍的經驗, 在此特別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三則火龍故事,讓身為人類的我們,能更了解火龍生活的點點滴滴。想知道火龍除了在童話故事裡,扮演綁架公主、被王子攻擊的大反派 外,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嗎?

  ──在難得悠閒的母親節那天,誰膽敢打擾火龍媽媽?
  ──火龍爸爸到底如何賺錢養家?跟他噴火的技藝有關嗎?
  ──對小火龍而言,怎樣才是一隻「有用的龍」?

  本書三個精采的火龍故事,將解決你所有的疑惑!

  《小火龍棒球隊》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
  ★誠品書店年度TOP暢銷書
  ★義大利波隆納童書展台灣館優良圖書推薦

  火龍和人類的世紀棒球決鬥,開打──!

  一顆大如炮彈的棒球,點燃了火龍和人類的百年戰火,世紀棒球決鬥即將開打!具有多年觀察火龍經驗的作者,揭穿了火龍和人類之間的百年棒球恩怨──一百年前,人類和火龍展開了一場棒球大戰,人類只以一比零險勝;火龍族氣得發誓,一百年內不打棒球。沒想到一百年後,小火龍和同伴第一次在草原上練球的這一天,小火龍咻的投出一記快速直球,小暴龍傻呼呼的用力一揮,咻──這顆球竟然飛到遙遠地 平線的另一邊,滾到了人類的皇家棒球場中間。這下子,引爆了人類和火龍之間的棒球戰火……

  《小火龍便利商店》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誠品書店年度TOP暢銷書
  ★台南市圖書館優質兒童文學選書

  如果你以為小火龍只會噴火,如果你以為小火龍只能打棒球,那你對小火龍的認識還不夠深!這次,小火龍搖身一變成了便利商店的老闆,不僅要挽救便利商店搖搖欲墜的生意,還遇到了要買美乃滋的神秘小女孩……看他如何扮演好「老闆」的角色,及對付提出各種奇怪要求的客人。

  《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
  ★誠品書店年度TOP暢銷書
  ★榮登金石堂書店暢銷排行榜

  還記得奮力對抗邪惡巫師,勇敢追尋夢想的小火龍嗎?這次,小火龍不再和巫師的便利商店對抗,他面臨了內外交攻的問題。

  在外,巫師報仇,三年不晚,巫師的繼承人小魔女代父出征,向小火龍宣戰,一雪搶生意之恥。

  在內,火龍媽媽生了一場奇怪的病,終日臥病在床,龍體愈腫愈大……

  蠟燭兩頭燒的小火龍,該怎麼度過這棘手的難關呢?經營便利商店失利的魔法師,帶著女兒居住在深山裡。

  《小火龍大賽車》

  ★「好書大家讀」入選
  ★誠品書店年度TOP暢銷書
  ★榮登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
  ★台南市圖書館優質兒童文學選書

  兩年前,小火龍歡喜迎接火龍妹妹的誕生。火龍妹妹活潑好動,時常獨自外出去探險。

  今天是十年一度的草原盃大賽車的日子,當全家聚精會神守在電視機前時,發現火龍妹妹不見了!

  這一頭,SNG轉播車、觀眾把草原擠得水洩不通。

  參賽選手一字排開-駕駛紅色敞篷車的皇后、駕駛公車的貓熊、乘著小火箭的沙拉公主、騎著掃把的巫師、騎著長毛象的原始人、踩著協力車的三隻小豬……砰!槍聲一響,大家衝啊!突然,一輛健步如飛的牛車,插入了比賽的行列,而失蹤的火龍妹妹就在上頭!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誤闖入比賽的火龍妹妹,會因此帶來什麼樣意外的高潮呢?

  《小火龍上學記》

  ★小火龍系列最新作品

  去年榮登「小火龍」角色的火龍妹妹到了上學的年紀,可是小火龍說:「我不要上學,除非我自己去!」

  火龍媽媽替小火龍畫了一張去學校的地圖,沒想到陰錯陽差下,小火龍竟然拿到了去外婆家的地圖!

  這下慘了,到外婆家的路途遙遠,危險四面埋伏:以當壞人為志向的小狐狸、蠢蠢欲動的火山、尋找獵物的海盜,焦急的火龍爸媽和哥哥決定變裝去保護她。他們使用了一種奇特的「變裝祕技」,進行這趟救援行動,那是什麼樣的祕技呢?火龍一家能夠順利搭救小火龍嗎?

  而當海盜們的腳步一步步接近時,天空掠過了一道陰影,一位黑衣忍者急速降落,這個神秘的人物是誰?和小火龍有著什麼樣深刻的關係?和小火龍一起踏上這趟驚險刺激的上學驚魂記吧!

本書特色

  【閱讀123】,專為低中年級孩子設計,銜接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樑讀物

  70萬冊的肯定,橋梁書的首選!

  閱讀123,輕鬆閱讀零負擔

  為孩子搭起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梁,兼具「好看」及「易讀」的特質,打造孩子「文字閱讀」的無障礙空間,讓孩子建立獨立閱讀的自信和習慣。

系列特色

1.符合兒童認字階段,使用文字參考各年段的認讀字單。

2.從五千字的短篇故事開始,讓孩子循序漸進的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3.故事類型多元,有最親近兒童的生活故事、幽默故事與童話,漸進到寓言、推理、奇幻故事。

4.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輔以現代感與創意的面貌,提升小讀者閱讀的慾望,打好學習的基礎。

本書重點

★榮獲小學生票選好書活動低年級組榜首、小讀者瘋狂等待的超強橋梁書系列故事-小火龍系列。

★金鼎獎得主哲也+幽默插畫家水腦聯手出擊,為孩子創作最溫馨爆笑的小火龍成長故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