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限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謝武彰
  • 繪者:蔡其典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09-08-12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環境、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改編自中國古典文學之志怪小說,文字淺白易懂、如詩如歌,故事貼近原典,讓小讀者在奇妙而瑰麗的幻想世界中,體會古人勸善的奇幻哲學。
本書介紹

  炎炎夏日,經典奇幻故事最消暑!讓你大聲讚嘆:「古人真奇幻!」

  改編自中國古典文學之志怪小說,天下特別邀請兒童文學界資深作家謝武彰老師選書改寫。文字淺白易懂、如詩如歌,故事貼近原典,讓小讀者在奇妙而瑰麗的幻想世界中,體會古人勸善的奇幻哲學。

  《葉限》:史上第一個「灰姑娘」故事,如果你看過西洋的「仙度瑞拉」,那就更不能錯過老祖宗的「灰姑娘傳奇」!
  ◎原著 唐.段成式 選自《酉陽雜俎》

  壞心的繼母把葉限養在池塘裡的大魚煮來吃,葉限非常的難過,這時,從天而降的老人告訴葉限,繼母把吃剩的魚骨頭埋在糞土裡,這魚骨頭有法力,只要向它許願,願望就能成真。

  葉限向魚骨頭求來了美麗的羽毛衣和金履鞋,去參加洞節舞會,回家時不小心掉了一隻鞋......

  這隻金履鞋會被誰撿走?葉限能不能逃離繼母的虐待?魚骨頭又幫誰完成了哪些願望呢?

作者簡介

謝武彰

  國家文藝獎得主,出生於1950年,是台灣最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個性率直,草根味濃厚,擇善固執,擅長在日常生活中擷取素材,用心經營成文學作品,他寫兒童詩、寫兒童散文、寫圖畫書…。他對生命的體認是:「每個人的記憶裡會有一個旅行袋,裝滿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人、事和物」。

繪者簡介

蔡其典

  出生於1980年台灣南部的熱帶小鎮。大概是因為接近赤道,對畫圖這件事的「溫度」甚高,跟筆對話的時間更是多到讓一般人無法理解。他認為一部好作品不能只給所謂懂得欣賞的人看,一件普通的事,如果可以講到讓人痛哭流涕,那才算是成功,而這正是他一直在努力的事。

  吉樂藍儂的部落格:www.streetvoice.com/cdt12345

  童書作品:《小恐怖》《蟲來沒看過》

  2004年作品入選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

  曾任老貓漫畫日報簽約連載漫畫家,現任遊戲公司美術及動畫指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