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謝武彰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9-08-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環境、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改編自中國古典文學之志怪小說,文字淺白易懂、如詩如歌,故事貼近原典,讓小讀者在奇妙而瑰麗的幻想世界中,體會古人勸善的奇幻哲學。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東方奇幻詳細連結

★【閱讀123】系列「奇幻經典」新登場!

★炎炎夏日,經典奇幻故事最消暑!讓你大聲讚嘆:「古人真奇幻!」改編自中國古典文學之志怪小說,天下特別邀請兒童文學界資深作家謝武彰老師選書改寫。文字淺白易懂、如詩如歌,故事貼近原典,讓小讀者在奇妙而瑰麗的幻想世界中,體會古人勸善的奇幻哲學。

★《鯉魚變》:沙西米?糖醋魚?魚香漢堡?萬一這些都是你那消失多日的同學變成的?該怎麼辦?!究竟是吃還是不吃呢?◎原著 唐˙李復言﹔選自《續玄怪錄》

  在朝廷任事的薛偉生了一場大病,昏睡了二十多天。昏睡中他變成了一條魚,在水中自在的游著,卻因為肚子餓吃了魚餌上的餌,被漁夫釣上岸。

  變成鯉魚的薛偉被提進衙門,活生生的被做成一道紅燒鯉魚,而他的同事們正準備要吃他!薛偉會被吃掉嗎?同事們知不知道他們正要吃下自己的好朋友?薛偉能再活過來嗎?

 

系列介紹

國家文藝獎得主謝武彰選書改寫

用奇幻故事,敲開古典文學大門

中文教育最佳輔助教材,讓低中年級孩子也能輕鬆讀經典

★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謝武彰先生,再造新古典傳奇,比擬西方奇幻經典哈利波特:中國古代經典中一直蘊含著大量的奇幻種子。這些屬於東方的傳奇故事,歷經千古傳唱,充滿無限的想像。知名兒童文學作家謝武彰先生,繼奇幻經典《葉限》、《板橋三娘子》、《鯉魚變》、《南柯一夢》、《狐狸金杯》後,再次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納入現代新元素,改寫中國明朝馬中錫的《中山狼傳》,以及蒲松齡的《聊齋誌異》,創造新古典傳奇,精采絕倫,比擬西方奇幻經典哈利波特。

★     【知識萬花筒】趣味+豆知識:故事結束後附上與故事相關聯之東方文化小故事與小知識,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延伸思考力。

 【閱讀123】系列特色

橋梁書【閱讀123】系列,專為剛剛跨入文字閱讀的小讀者設計,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用字遣詞以該年段應熟悉的兩千個單字為主,讓孩子很快能感受到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初級讀本(中低年級適讀)
1.故事類型多元,以生活故事、幽默故事、童話故事出發
2.5000字的短篇故事,圖文比例趨近1︰1
★進階讀本(中高年級適讀)
1.故事情節較複雜,題材涵括奇幻、寓言、推理等
2.一萬~二萬字的中篇故事

 

推薦原因

本書作者從浩瀚如海的古籍中,嚴選出經典故事,透過巧妙的表現手法,寫成精采的兒童文學作品,不僅保留了原典原味,更具文學與藝術價值。本書文字純熟優美,富韻律感,可讓讀者在閱讀中,熟悉文句之間的關係,提升自己的語文能力。而奇異多變、出人意表的故事情節,更能激發兒童的想像和創造力。
                               ─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 馮輝岳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